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23:41:3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天7/31(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池袋一個地方而已,為什麼呢?嘿嘿~因為今天晚上可是有個重要的大節目呢,那就是:隅田川花火大會!

當初我們會選定這家”東京淺草民宿”除了價格等因素之外,一來是交通方便,再來就是它緊鄰隅田川旁邊,對於有打算要看花火大會的我們實在是太方便了!所謂方便,除了根本不用出門,在頂樓陽台就能看花火看得一清二楚之外,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兩個有打算要入境隨俗,日本人提到花火大會和夏季祭典,一定會聯想到的就是”浴衣”囉,是的~我們兩個台灣女生要穿日本浴衣去看花火唷!我是幾年前我父親的日本朋友送了我一套浴衣,收到的時候是很高興,因為那件很漂亮,而且好的浴衣在日本可是價值不菲啊,但是我也有心理準備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會穿到它了,畢竟我是個台灣人啊!沒想到這次正好有機會派上用場,我可是絕對不會讓機會溜過的!至於我朋友,她是本身很喜歡日本文化,這次去日本除了有計劃要看花火大會之外,也準備了預算要買一套浴衣來穿穿,其實她從到的第一天就在找了,只是一直找不到中意的,不是價錢太高,就是花樣不喜歡,今天的池袋行程是最後的機會,再找不到就來不及了呀!

對了對了,再來補充說明一下,這裡所謂的”浴衣”,可絕對不是在溫泉飯店之類的地方,有準備讓客人穿了當睡衣的那種衣服喔!日本的浴衣其實是和服的一種,能稱作”和服”的一定很正式,必須穿內襯衣(就是領口會露出來白色那一截),腰帶也比較複雜,後方還會有個像包包的東西,穿起來可是複雜的很!而浴衣可以說是簡化了的和服吧,它只有一層,不必穿襯衣,腰帶也就是一條去綁花樣,沒有那個包包了,但是穿還是滿不好穿的,浴衣在日本是可以穿出門的正式衣著喔,千萬別以為我們穿了飯店睡衣出門啊^^b

言歸正傳,早上我們坐大江戶線到本鄉三丁目換丸之內線到池袋,因為百貨公司還沒開,就先去了傳說中的池袋西口公園看看,雖然名為公園,但範圍比我們想像的小太多了,有那麼點失望……在公園旁的店吃了早餐,我們就到百貨公司去逛,跟大家說一件很好玩的事喔,池袋佔有兩家百貨公司跟車站建築連在一起,在東口的是西武百貨,而在西口的是東武百貨,有意思吧~~~
百貨公司其實是大同小異啦,所以後來我們就出來逛外面的商店了,我們順著往太陽城的方向一路逛過去,途中經過一家服飾大型聯鎖店的分店,因為那家公司有出浴衣,所以我們只要逛街有看到分店都會進去看看,但是它不是每個點都有擺浴衣出來賣,池袋這家算是大分店,我們就抱著最後的希望進去找,果然不愧是大店啊,上了二樓就看到靠牆的架子上掛了整牆的各式浴衣,她連忙開始找,後來總算挑中一套喜歡的,很高興的付了帳,這家的浴衣還不錯,除了衣服本身,還有附固定的繩子和腰帶以及小手提袋,唯一就是沒有木屐,不過在價錢上已經算是划算的了!我們繼續往太陽城走,因為我也沒有木屐和手提袋,所以現在我們兩個可是目標一致了;到了太陽城,本來要去參觀裡面的一個”餃子博物館”的,但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還是先找需要的東西比較好;在逛過裡面的和服專櫃之後,我們並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前往淺草,想說在淺草觀音寺前面那條仲見世通應該會有不少這類的店面,說不定可以找到喜歡的,我們兩個就急急忙忙回池袋站搭電車;在去淺草的路上,可以看見好多日本女孩子穿上了浴衣,有些男生也有穿,車站或路邊還有人在發扇子,原本覺得來東京感覺跟台北差不多,現在可就有身處異國的感覺了!我們從池袋站開始就可以感覺到人越來越多,到了淺草更是擠的水洩不通,幾乎沒辦法走出車站了,原因是因為除了我們住的地方旁邊有座橋是看花火的觀賞點之外,淺草雷門寺附近也鄰近隅田川,所以當然也是欣賞花火的好地方囉!看到大家在大排長龍預先購買回程車票,我跟我朋友就暗自慶幸我們可以走路回家就好,不用再進車站擠一次了^+++^

在仲見世通逛了一會兒,終於買到了需要的木屐跟小提袋,要離開的時候還順便買了一點當地特產的零食準備回民宿享用;走在回藏前的路上,看到警察已經做好等會兒要交通管制的準備了,路邊也已經開始聚集人群,還有的早就舖好野餐的帆布,坐著吃起來了呢!路邊的店家也在門口擺起了桌子,賣一些飲料便當之類的,趁機會賺點外快,我們看到一攤賣大阪燒的攤子,看起來似乎滿好吃的,就兩個人合買一份回去嚐嚐看,也算是應應景吧~回到了民宿,距離花火大會開始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輪流先洗個澡,準備要換裝囉!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研究過這浴衣該怎麼穿了,因為帶子的花樣比較不好綁,還特別去翻了雜誌,在百貨公司逛書店的時候也不放過惡補的機會,看哪個簡單就試著記下綁法,果然是派上用場了!因為我朋友比較不會穿,所以從穿好衣服到綁腰帶都是我幫她弄的,浴衣可不像睡袍那麼簡單,它基本上都會做得比較長,所以要在腰上折一截起來,再用兩條繩子在腰部固定,最後用腰帶遮住腰部醜醜的部分,後面綁個結才完成,說起來不難,但真的弄起來可是弄得我滿頭大汗啊,不過我可是幫她綁了個漂亮的文庫結,這還是當天逛書店的時候臨時記的呢,能夠一次就綁成功我也滿高興的!等幫她穿完還得穿我自己的,因為腰帶款式不同,所以我綁的結跟她的又不一樣了,兩個人弄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著裝完成,煙火已經放了幾個了,急急忙忙上民宿頂樓跟其他房客一起欣賞;整場花火大會約一個半小時,有兩個施放點,一個比較靠近淺草,一個比較靠近我們這邊,從陽台還可以看到橋上的情況,真可謂萬頭鑽動,整座橋都是人,警察在其中指揮著人群緩慢向前移動,好讓後面的人可以看清楚煙火,陽台上的我們看著那種情況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不用穿著浴衣和木屐去跟人家擠,煙火也還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還照了不少照片喔!八點半左右,整個花火大會以最後一個超華麗的煙火畫下句點,周邊的人潮開始慢慢散去,等人群散得差不多了,我跟我朋友想,都穿了浴衣了,不出去走走似乎有點可惜,趁著現在路上人沒那麼多了,出去走走順便買個晚餐回來吃好了,我們兩個就踩著木屐出門,民宿附近有家麥當勞,因為我朋友想要日本兒童餐附贈的玩具,而我為了幫她多拿一款玩具,所以我們兩個就點了兩份兒童餐,本來想在店裡吃的,可是座位已經客滿了,只好拿回民宿來吃,我們邊吃邊在笑,兩個台灣女生跑到日本來,穿著浴衣上街買麥當勞,真是怪怪的組合ㄝ^^b

吃完飯,也該把衣服換下來了,日本的和服真的很麻煩,穿的時候不好穿,連穿完要收也不好收,我們兩個試圖從衣服的摺痕找出它原本折的方式,可是一直弄不好,我後來是勉強折回去了,我朋友弄到最後宣告放棄,自己想辦法折成袋子放得進去的大小,收得起來就好了;來日本的第四天,真是又累又滿足啊~

台長: 紫綾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