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09:54:3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點滴‧莒光留記』系列-91年12月第一週莒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課程心得:

堅定五大信念,砥礪忠貞志節
一、國軍五大信念的內涵何在?
信念是人類行為的導引,力量產生的泉源。國軍官兵必須有共同一致的信念,來齊一大家的行動,愈在艱苦的逆境中,愈要能砥礪忠貞志節,展現不屈不撓善盡保國衛民的責任。所謂五大信念的內涵,即是將『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五大信念,與『智、信、仁、勇、嚴』軍人武德,做為終身踐履的要項,以培養忠愛國家的情操,砥礪服從命令、誓死達成任務的精神志節。








軍旅感言:

明天就是入伍後第一次的離營休假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舒舒服服洗個乾淨的澡,換上清爽的衣服。在軍中,大家的內衣褲穿個兩、三天是常有的事,迷彩套裝更是得等到禮拜三、六才有得洗,對於像我這樣容易流汗的人,衣服在穿第二天時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了,何況是我身旁的弟兄了。要是哪一天和洗衣公差的時間沒配合上,或是臨時出了什麼任務公差,洗衣可就要等下一批。長期在外唸書的我衣服都是自己用手洗得乾乾淨淨的,若每次流汗過後都有乾淨的衣服可以換穿,我想再怎麼操課或是體能訓練應該都會覺得十分情願吧!

(作於91.12.07)




後記:既不讓我們每天有乾淨的衣服換穿,班長進寢室時還要嫌我們臭,這是什麼情形。

圖:第二次會客時妹有來,看到我一頭大光頭的她竟然哭了。應該是嫌哥變醜了吧她。

台長: 心星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