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3 14:00:2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雲之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昆明”金馬碧雞坊”
橋香園~過橋米線



2007 Sep.8(六)~晴


AM 5:00 摸黑起身!預定的信用卡送機服務,負責接送我們的司機 湯先生已在家門外等候了,但我卻因一件雪衣外套是否應該裝箱而猶豫不決!


AM 6:00 精簡再精簡後的行李仍然重達30kg,唉~!腦海不禁浮現出自己成為”女力士”的那幅畫面………..


PM 3:00 抵達昆明

昆明另外有個美麗的別名”春城”,是因為這裡的氣候四季如春;然而它給我的第一印象竟是~~太繁華了!
計程車從機場一路往市區的東風東路開去,沿途所見盡是各式大型商場、百貨公司以及氣派的飯店;我們所熟悉的品牌:佐丹奴、黛安芬、NIKE甚至是LV也都能在這裡看到蹤影。昆明沒有我原本預期的樸實原味,反倒與許多大陸的大城市一樣,正以迷人、繽紛的姿態,敞開雙臂迎向所有慕名前來的旅人。

在安排好住宿之後,我和媽媽立即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花鳥市場〞。沿街設攤的小販努力的叫賣著各項魚類、菸草、傳統樂器及玉石等,唯獨沒見著的是各式各樣奇特的花卉和鳥類;〝花鳥市場〞似乎有些名不符實!下午約四點多,飢腸轆轆的二人就在花鳥市場裡大開吃戒,從炭烤臭豆腐、大理牛乳扇到烤肉串。然而這裡的每一個小吃攤都有幾個共同的特點:1.看起來並不太乾淨2.除了甜品之外,所有的小吃都既辣且鹹(天知道這樣的飲食特色竟然變成我們這趟旅遊的夢靨)3.價格十分低廉4.販賣者的態度都不大友善。雖然樂觀的我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開朗想法,但在每一口小吃下肚時,我仍忍不住的祈求希望這次帶來的胃腸藥足夠應付這麼多天的旅程。

第二個景點來到了昆明市內最熱鬧的商業區〝金馬碧雞廣場〞,這個地方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而原因也簡單,因為這裡與台北的西門町有些相似。我們在這裡享用了今天的晚餐,大名鼎鼎的[橋香園-過橋米線] ,媽媽點了”狀元米線套餐”人民幣12元,我則點了一份”滇味肥牛米線”10元,真是便宜啊!湯頭鮮美再加上了各種的木耳、蔬菜及肉類,果然教人大口滿意,唯一的缺點是餐廳內的整潔度實在有待加強!

翠湖公園是今天晚餐後用散歩方式探訪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今天行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偌大的翠湖週邊,圍繞著成蔭的柳樹,風吹柳枝映湖水的景緻,令人感到無比的心曠神怡。

今晚還真是累了!和媽媽一起在住宿的飯店旁享受了一場舒服又平價的腳底按摩(30元/小時)後,即返回飯店養精蓄銳去了。

台長: Jamie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7麗江 |
此分類下一篇:彩雲之南二
此分類上一篇:行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