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11:43:4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雲之南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理古城門
大理古城
古城內”恐怖”的診所



2007 Sep.10 (一)~昆明雨、大理晴

一早昆明就在下雨,氣溫也因雨水而更顯濕冷!

早餐之後趕在10:30前來到了汽車客運站。雨中的車站內雜亂、擁擠,每走一步就會遇到前來兜售車票的小販,真是煩不勝煩;遍尋不著上車的地方,只好讓媽媽留在原地照顧行李,而我手握車票四處尋找站內的工作人員,問清楚正確的乘車處,在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是趕在發車前安穩的坐上了巴士,前往4個半小時車距的【大理】。

車上應該只有我們這對母女不是”同胞”吧~我暗暗的打量了車內的所有乘客!
往大理的高速公路,平穩、寬敞而且一路上的車輛並不太多,所以即便是長途乘車也倒還算舒適,只是這裡的司機習慣性”瘋狂按啦叭”的駕駛方式,還真教人不敢領教!

抵達大理後,才剛下車就一如往例的被小販們層層包圍到幾乎寸步難行的地步:推薦酒店的、出租車的…,最恐怖的是他們慣用亦步亦趨的緊跟方式,讓人喘不過氣,就連我使出了”擺臭臉”、推說有朋友會來接、不是來旅遊等等藉口,都沒能成功的擺脫他們,很令人氣結。好吧!反正要搭車,在和一位”阿姨”一番你來我往之後,成功的依20元、10元、最後8元成交的價格坐上了計程車前往【大理古城】,尋找今、明兩晚落腳的地方。
「潤澤園酒店」一家座落在古城入口處前方的新開幕酒店是我們最後選的住所;酒店的房價並不低,同時還得應付”熱情”推薦我們去住他朋友一晚才30元民宿的司機,但我們卻愛上了潤澤園房內舒適的空間和窗外美麗的蒼山景致,決定住了下來。

稍事休息之後,步行至古城內隨意的漫步在這饒富古意的地方,品味著一間間可愛小巧的店鋪;大理也是知名小說【天龍八部】中,段譽的家鄉;然而這個美麗的城市,與蒼山緊緊相依,可能也因為是如此靠近山林,感覺天空似乎更為湛藍、連空氣也顯得格外清新。大理古城區的海拔高度約2000多公尺,相較於昆明,其實是有逐漸攀高的趨勢,所幸還不至於產生令人不適的”高原反應”!

今天的晚餐是在古城著名的洋人街內享用中式炒飯。一直坐在我們身旁的,是位打扮時髦、氣質悠閒的年輕女子,而我懷疑她很有可能是來自台灣的遊客!就在用餐完後,我提起了興致向她打了聲招呼………結果,我錯了!
錢虹宇,一位來自昆明的漂亮遊客。她說:公司放了幾天假,臨時起意,決定獨身上路,來大理一遊。話夾子一開,我們竟在這露天餐廳,天南地北的聊了很長一段時間,話題從海峽兩岸的就學制度、人民醫療的相關費用、各自居住地區近年來的經濟情況和就業情形,從傍晚談到了黑夜。入夜後的大理氣溫下降很快,我們都明顯感覺到涼意,就這樣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聯絡電話,期許著下次能有機會再相見;這麼一個輕鬆愜意的夜晚,是在異鄉與一位異鄉人共同分享的!

在外旅遊,我常常有機會遇上來自不同地區的旅人;我們在某個偶然的時間點上相遇,並產生了某種的交集,進而共享一段愉快或值得記憶的時光!還記得多年前遊歷大陸東北時,也曾在火車上遇到一對來自上海的夫婦,他們帶著孩子準備長途搭車返鄉過年;我們互不相識,但是他們卻一路上協助我們照顧行李、確認正確下車地點和時間,而他們可愛的兒子還執意要將手中心愛的玩偶送我留念!在經過了很長的時間之後,曾經造訪過的旅遊景點可能已經印象斑駁、記憶模糊了,但旅途中曾有過交集的這些朋友卻總是如此深刻、鮮明。謝謝他們!在我的旅行中各自留下了足跡,繽紛了我每一次旅程的色彩!

今晚,媽媽已在我身後沉沉入睡!而我則獨自挑燈夜戰,想把這趟旅程的點滴轉化為文字,永遠紀念!


PM 11:00

台長: Jamie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7麗江 |
此分類下一篇:彩雲之南四
此分類上一篇:彩雲之南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