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05:18:0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意算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看到我揮金如土,花錢像沒用過大腦的那般,認定我花費甚巨、理財無方,的確,我也不介意承認自己花得有多狠,只是我不是別人想的那樣沒打算,對於理財,我可有自己一套。

也許只有一兩個人知道,我再花,都有個底線,有部份是碰都不許碰的,之後的就自由花費,總之一年下來不要一元都儲不到就可以;我個concept係:「而家冇收入唔儲得幾多,但都咪洗突到卡數都找唔到」一句到尾:保本為上,不求增長但求不用蝕就好。但,唔想蝕都很需要技巧的,我喜歡旅行又愛購物,不好好量入為出恐怕唔捱得幾耐,於是每個月我都為自己做一份詳細的「綜合月結單」,一個月下來,記得的支出都好好記錄低,有時真的連買支筆都寫落去,用過咩錢一目了然,哪個月慳d哪個月不幸豪左畀佢都知得一清二楚,好有助我的個人資產管理,除了沒有投資項目以外,不比銀行的理財服務差。

把賬目紀錄得鉅細無遺已成為我的習慣,這樣做的好處一來不會忘記自己用了多少錢,自然不會得意忘形碌爆卡了,二來當我每次update新紀錄時,看見日漸高昂的消費額都有所警惕,remind我今個月又有幾千銀卡數了,咁仲邊敢再動多一毛錢?阻嚇作用挺高的。

可能無人信我原來會如此局限自己的花費,似乎與我那「大花筒」的性格相違背;但先搞清楚一件事,有錢才有花的能力,假如今天我把積蓄都全押在A物件上,明天我看上更吸引的B玩意,屆時豈非齋睇冇得玩?我的理財計畫看得比較長遠,長買長有方是上策,購物慾天天都有,怎能為一天的消費抹煞將來揮霍的能力?如意算盤要打得響,還得看其持久力吧?

(that's me~ by mui's drawing!!!)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