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8 22:54:4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花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藉感冒倉皇逃離家族掃墓活動,只因為不想被眾親戚們逼問:有沒有男朋友啊?怎摩不交呢?這個年紀可以了呀?當老師很好找呀?……等等的問題。這是數年來第一次缺席,如果不是因為有點兒恐懼又有點兒厭煩,我想自己還頗愛掃墓的呢!
清明當天,台中的天氣非常炎熱,即使沒出門,大把大把的汗還是不自覺滴了下來。逃到姊夫家,在一旁望著姪子們打著「世紀爭霸站」的電玩遊戲,一旁也在看著自己的「地海巫師」,直覺這是「哈利波特」的前身呢!想到星期四缺席的韻律舞課,心中突然想徹底抒展筋骨,因此央求姪女幫我準備了跳舞機,一個人在小小的閣樓中瘋狂而毫無章法的擺動了起來。汗涔涔的溼透了衣衫,半個多小時就這樣悄然而逝卻不覺得累,或許我真的是個天性愛動的人吧!
傍晚吹著微涼的南風,又跟著姊夫一家人到鯉魚潭附近的花園農場去採購大量的花草植物。置身在由各種五顏六色的花草拼湊而成的花花世界裡,多日來的煩躁心情一掃而空。情人菊、波斯菊、鳳仙花、金魚草、馬格麗特、秋海棠…,一盆雖才十塊錢,但卻不為價錢所拘束,盡情的奔放著,洋溢無限的生命力。那片玫瑰花園更令我目不暇給,紅玫瑰、香檳玫瑰、黃玫瑰、粉紅玫瑰…輕輕的細訴著花語,讓我直覺的聯想到一場浪漫的愛情!
原來仙人掌種類是這樣的繁多!最愛那看似橢圓形,可愛嬌小,有著細刺卻不致傷人的仙人掌。仙人掌生命力特強,身處於沙漠那死絕之地,卻仍能繼續延續生命,因此聽說它們富有吸收輻射線的功能。買了一株擱在電腦桌旁,希望對於愛上網的我能有極大的幫助,不妨一試!
花園農場裡賣著自製的花草冰棒,是由各種風味的花草茶特製而成。雖說我的鼻水共共流,也已失聲數天,正處於感冒的高危險期,但我怎能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嚐美味的冰棒呢?因此抱著以毒攻毒、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管他的呢!大不了多躺兩三天吧!
想著明天的向日葵農場之旅,又將是一片令人身心舒暢的花花世界,嘴角不禁漾起一抹微笑!

台長: ocean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