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1:52:20| 人氣29| 回應0 | 下一篇

960721淡水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重的書本、無情的國家考試

讓我的心情一直處於備戰狀態

在和高考大戰三天三夜後

我決定暫時忘記這些煩人的書籍

好好放縱自己、解放心靈

於是和三五好友約好來一趟單車之旅

出發當日,準備好簡單的行李

坐上捷運

ㄧ路上聽著美妙的歌曲和看著窗外景色

其中雖加雜著吵鬧的談話聲和笑聲

但卻不影響我愉悅的心情

然隨著即將到達目的地(關渡)

我的心情也更加地愉快

到達目的地 , 我輕快地下站

等不及問附近店家哪裡有在租單車

而老闆也很親切地說往前走約5分鐘即有一家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好不愉快

租了單車,正式展開關渡-淡水單車之旅

騎在自行車車道上,少了機車和汽車的各式聲音

讓我更能放鬆心情好好欣賞河上風景

而專屬於夏日的海風不斷地吹著,好不舒服

炙熱的太陽雖刺傷我每ㄧ吋肌膚

卻無法抵擋我享受美麗風景的興致

來到淡水

品嚐著名的阿給小吃及阿婆鐵蛋後

再來一碗冰涼的綜合冰

讓火燙的身體頓時降溫不少

在休息片刻後,即前往漁人碼頭

坐在涼爽的樹蔭下,吹著暖暖的海風

傾聽著賦有節奏感的海浪聲

這種午後的寧靜,沉澱了我許多不愉快的記憶

而此時此刻的我,好希望時間能留滯不轉動

但在朋友的輕聲吆喝,該出發前往對岸的八里

我才勉強起身,前往渡船頭坐船

在往八里短短5分鐘的路程

雖沒有乘風破浪的快感

但迎面而來的海風也不知不覺帶走我不愉快的回憶

下了船,來到八里

再度騎乘單車,往關渡前進

在回程的路上望著對岸的景色

彷彿置身於異次元空間

感覺不久前的我也正在對岸騎著單車看著對岸的景色

越過關渡大橋

代表著今日的行程將告結束

那種想要時間停滯的念頭再度興起

不過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但這美麗的回憶將永遠烙印在我記憶中




用簡單的文字記憶美麗的回憶

台長: 阿哲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