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3:01: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0*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0*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男人*



作者/Blueberry
出處/失戀雜誌

讓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Perrier是人人稱羨的好男人,他職業認真(是大學講師)、生活有品味
(喜歡聽爵士樂、喝紅酒、熱愛美食),喜歡旅行和狗、衣著品味良好、
講話語調好聽,雖長的不是人見人愛萬人迷,卻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安全
感。

「他真是個適合結婚的好男人啊!」

每個見過他的女人,都會這樣說,無論是號稱不愛錢的Veronica、爬牆派
教主Cindy,還是以「實際條件」作為擇偶標準的Olive,都舉起大拇指稱
讚。

Cindy在一次參加C先生高中同學會時認識Perrier,Perrier是C先生學生時代
的好友,畢業之後家境不錯的Perrier出國深造,回來之後成為大學講師,
而C先生為了滿足Cindy對「錢的不安全感」回到現實社會到生化公司上
班。
「他真的很懂的享受生活,而且啊,有次我們三人去吃飯,他竟說如果要
結婚,一定會拿著兩克拉的Harry Winston像老婆求婚,現在這種男人多難
找啊,唉,要不是他跟我們家C先生交情匪淺,我一定招攬他做我的入幕
之賓。」

Cindy的話引起大夥一陣騷動,覺得這樣的好男人簡直絕種了,第一:他想
結婚,第二:他了解鑽戒對女人的重要性,而且他愛狗愛家愛小孩,享受
生活愛旅行,喜好美食,如此適合結婚的男人,似乎只有在DKNY的廣告
型錄上才會看到!

於是不愛錢的Veronica率先發動,只可惜Pierre不愛自由奔放的拉丁型美女
所以失敗,Olive立刻拋下Willy緊接出場,不過或許是Harry Winston的光芒
照的她心慌意亂,所以當晚表現奇糗無比,讓她只想回家抱著Willy一起看
《台灣龍捲風》大笑。

再這一次次失敗後,媒婆Cindy突然打來問我:「ㄟ,要不要跟Pierre相
親?」

「不要,好髒。」我說。
「髒什麼啊,這麼純淨無暇的好男人,簡直打著燈籠都找不著。」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有戀愛潔癖,這種姊妹們都相過的男人,我去躺著混
水幹嘛?」

「只是『相』過,又不是『上』過,妳會不會太盧?更何況,一開始我本
來就是要介紹給妳的啊,可是妳又沒空,這群『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好姊
妹自然會的鋒擁而上。」

「是是是,所以苦命被工作糾纏的我只能排到第三輪。」我實在不能理解
這種愛情轉手讓的道理,你介紹來、他介紹去,這最後簡直像個世界大同
的食物鍊,這究竟是小時候的好萊塢影集《飛躍比佛利》(註一),造成
的潛移默化效果,還是對現代人來說,找個氣味相投的好伴侶萬分困難。

「反正妳就當是伴郎跟伴娘的Review好了。」
「伴郎跟伴娘的Review?」
「是啊,妳跟Pierre分別是我跟C先生最好的朋友,我們結婚當然是找你們
當伴郎跟伴娘。」
「妳要結婚囉!」Cindy突如其來的「結婚宣言」嚇壞我。
「是『總有一天』要結婚,等C先生賺夠了,我們自然會結婚,周五晚上
妳給我出來就對了!」

有著百種堅持的我,自然不敵最大的吸引力「結婚」,也坦承自己深受
「兩克拉的Harry Winston」影響,即使滿口仁義道德,但想到後半生的幸
福時,仍會有萬分妥協。

「妳真的要去嗎?我總覺得兩克拉Harry Winston是種欺騙女人的手段。」
在我要出門前,室友Dance不以為然的問我。

「應該不是吧,Cindy說他發表『兩克拉幸福論』時,旁邊只有她跟C先生
啊!」糟糕,我怎麼還沒見到人就開始幫他說話。

「算了,妳高興就好,看到妳擺脫『變態潔癖』思想,願意去跟那個兩克
拉相親也是美事一樁,祝妳這次相親成功,而且是真的『相親』成功喔!
呵呵。」
Dance的話讓我笑了出來,相了這麼多次親,這次居然要去真相親,實在
有點好笑。

見到Pierre時簡直不敢相信,條件這麼好的男人居然要相親!他是我這一年
來遇過最正常的男人,他有著彼得潘的氣質、歐克的穩重幽默、孔祥的辯
才無礙、吳道德的博學多聞,聊到家裡的寵物時還具有小男孩的童真可
愛。
他實在太正常了,正常到我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Gay,優秀到我覺得他一
定有什麼隱疾是我不知道的。

「Pierre最近剛和女朋友分手。」Cindy似乎看穿了我的那詭異的千頭萬
緒,笑著說:「就個性不合囉,Blue也和曾論及婚嫁的男友分手一陣子
了,本來我之前就要找Blue出來,可是她都沒空。」

「雜誌社的工作很忙吧!」Pierre一邊幫我倒酒,一邊問我:「我之前就常
聽到Cindy提到妳,她說妳是她最好的朋友,是個認真又有趣的好女孩。」

「哇,沒想到我的好友這麼給我面子,我人還沒到,就先對你灌迷湯。」
「妳太客氣了,我到覺得她說的很實在,像妳這麼好的女孩,因為工作忙
碌而單身實在太可惜了。」

Cindy和C先生聽見Pierre的話,臉上露出大勢底定的表情,熱心的C先生甚
至畫蛇添足的說:「是啊,比起之前那兩個奇怪的女人,Blue的確比她們
優秀,看見你喜歡她,真的太高興了。」

C先生的話讓我覺得頭頂有一整群的烏鴉飛過,那兩個「奇怪的女人」可
是我的好朋友耶!還有,我跟這位先生才認識不到三個小時,就扯上「喜
歡」,會不會太遙遠?原來生化界的思考邏輯是這樣的…。

「小子,你的冷場實在千年未變,說了這話,你要我怎麼接啊!」Pierre說
完,尷尬地笑了笑,拿起酒杯敬我,我對他點了點頭,心想,瞎子也明
白,經過了一整年的胡亂相親,我這個相親女王,這次總算遇到好男人。

◎可是遇到好人就會結婚嗎?請看明天電子報。

註一:飛躍比佛利(90210)是有名的電視影集,是講述一群比佛利高中
生的故事,劇中人物愛來愛去,幾個好友們互相交換戀愛彼此愛不完,因
此之後只要有一群男女互相亂戀,戀到像一個廣大的食物鍊,每個人都像
有「親戚關係」時,我們總是以90210來形容他們。

◇Blueberry長篇連載區專欄:Single War
http://www.im-lost.com/create/long/long_info.asp?LongNo=5

台長: 小JQ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