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14:24:3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2*花嫁16歲*(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2*花嫁16歲*(2)



 待笑聲暫歇,他提議,「你暑期輔導結束後,應該還會有一段假期,
也許你願意和
我一起回法國去。」

  凌芬兒沒啥興趣地一口拒絕了:「不要。」

  「為什麼?」歐陽武威發覺她這回真的是極力在迴避他了。之前見面
時她仍有說有
笑,不會話中帶刺,這次回來不知發生什麼事,讓她對自己張牙舞爪。

  凌芬兒大眼睨了他一眼,「寒假時,你也叫我去維也納找你,結果我
千里迢迢到了
維也納,你因為德國工程師罷工趕去德國,讓我一個人又孤伶伶地自己回
來,還損失了
好幾個新年大紅包,難保這回不會舊事重演。不干。」

  她帥氣又漲灑地撂下最後一句,還故意不屑地偏過頭去。

  歐陽武威舉起雙手,「OK,那回是我錯,我道歉。」德國勞工罷工,
愈演愈烈,他
只好親自出馬解決,事出突然,他只得匆匆丟下她一人在維也納。

  凌芬兒哼了一聲,門聲嘟噥,「本來就是你錯。」大眼一轉,「我過
陣子會去澳洲
看爹地、媽咪,你不必為我擔心。何況,我相信你有更重要的人要陪。

  歐陽武威眉一皺.還沒問她是什麼意思,司機就拿著大哥大插話,說
是公司有急事
找。

  歐陽武威接過電話,低聲說了幾句,掛斷後,抬頭對凌芬兒說:「法
國火車出軌相
撞,我要趕回公司開緊急會議,你自己好好玩。」

  什麼嘛!「你太過分了!」凌芬兒氣得拍桌子,大小姐脾氣發作了。
「你把我當什
麼了?」

  歐陽武威眉一皺,縱容地拍拍她的頭,「你是我可愛的小妻子。」

  凌芬兒用力地把他的手撥開,「你去死啦!」

  她氣沖沖地站起身來,卻撞倒了正要上菜的Bily整盤醬汁都倒在她的
胸腹上。

  「你在干什麼?有沒有眼睛呀,你!」凌芬兒更生氣了,她身上都是
黏黏的湯計了
啦!

  Bily掏出餐巾幫她擦拭著身上的食物,口裡不停地道歉。

  「叫你們經理過來,我要叫他開除你。」凌芬兒氣得直跺腳。太過分
了!

  氣死她了!真的氣死她了!

  歐陽武威卻制止了Bily的道歉,「不是你的錯,是她撞上你。」

  凌芬兒此刻真的眼不得殺了眼前這個掛著她老公頭銜的歐陽武威。
「歐、陽、武、
威,你不要欺人太甚!」

  只可惜歐陽武威好似不把她的威脅當一回事,舉手示意司機將車開過
來,「我必須
去開會了,你自己好好玩。」眼睛掃過一旁的Bily,「今晚,就請他陪你
吧!」話一說
完,便不顧仍在跳腳的凌芬兒自若地離去。

  凌芬兒真的氣得快瘋了!不住地踢著桌腳。

  歐陽武威,給她記住!她恨死他了!恨死他!恨死他!恨、死、他!

 法頌的經理聞風趕到凌芬兒身旁,語帶萬分歉意地希望凌芬兒不要生
氣,他們會負
起責任的。Bily則面無表情的站在經理身旁,嘴角卻隱隱露出厭煩。

  凌芬兒咬牙地接受經一時的道歉,大眼瞥過,看到Bily有絲不耐的表
情。

  哼!既然她那個混蛋老公都要他陪她了,那就如他所願。她手指指向
他,「你,要
負責陪我。」便驕蠻地轉身步下游艇,任性得不容人拒絕。

  Bily看了經理一眼,經理無奈地看著他,作勢地拱手拜託他忍耐,誰
叫人家錢多,
包下了今夜,所以今晚只要是還在上班時間,就都得聽金主吩咐。

  Bily冷哼一聲,「我是法頌Waiter,不是酒店的牛郎,可以帶出場。」

  看著經理左右為難的樣子,Bily索性扯下領結,「我辭職不幹了。」
留下面面相覷
的經理和其他侍者。

  ***********************

  隱含怒氣的Bily大步跨到岸上時,凌芬兒張著大眼正等著他。

  Bily想直接繞過她,凌芬兒卻一直跟在身後。Bily一轉身,沒給她好臉
色,「千金
大小姐,你到底想怎麼樣?」哼!他都已經辭職了,她能奈他何?

  凌芬兒大眼瞅著他:「你今晚要負責陪我。」

  Bily撩開眼前的發,帥氣得讓人差點流口水,「我辭職了,不需要聽
你的命令。」
然後繼續往他的機車走去,完全不理睬凌芬兒。

  凌芬兒仍然跟在他身後,「辭職就辭職,你還是得要陪我。這是你的
機車?好酷。
」歡呼一聲,她靈活地跨上後座,雙手緊緊纏著Bily的腰,擺明了就是要
跟著他。

  Bily不耐煩地扯著她的手,「叫你的司機送你,我沒空陪你玩。」

  「不行。」凌芬兒死都不放手,「司機先送歐陽武威去公司了,我現
在沒車。」她
嘻嘻一笑,「何況,你好帥,我一直夢想能和帥哥一起約會,所以不論你
怎麼說,我都
不會放手的。」

  Bily沒再吭聲,油門一踩,飛也似地沖了出去。等他飄了一段後,他
就不信她還有
力氣跟著他。

  夏日夜空下,除了低沉的引擎聲,就只剩下耳邊呼嘯的風聲。

熾天使書城
--------------------------------------------------------------------------------
【第二章】

  「砰!砰!砰……,,吵死人了!Bily翻身把頭埋在枕頭裡,想躲開
不絕的嘈雜聲


  「砰!砰!砰……」

  什麼聲音呀?!真他媽的吵人!Bily詛咒一聲,把枕頭壓在頭上,可
是一聲聲死不
罷休的敲門聲還在清楚地迴盪在他小小的房間內。

  「砰!砰!砰……」

  來人好像愈敲愈上癮,開始敲起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砰砰
砰﹒﹒﹒﹒﹒砰砰砰
﹒﹒﹒﹒﹒﹒」

  大叫一聲,Bily發誓他一定要殺了門外的白癡。

  他沒好氣地開了門,大吼一聲:「滾開!」

  聲音粗啞地像是吞了炭砂。

  門外是笑意盈盈的凌芬兒,她穿著白衣紅褶裙的制服,手上提著紅色
塑膠袋。

  「哦海喲。」

  「我你個頭,滾!」他無力地撐著頭痛欲裂的腦袋,天!這個小魔女
真的不打算放
過他。

  凌芬兒可沒被他超級惡劣的態度嚇退半步,還輕盈地閃身從他胳肢窩
下鑽進他的房
間。

  Bily無力地捧著頭,慢慢地踱回床上。他現在全身上下擠不出一點力
氣,他發誓,
等他恢復精力時,再好好和這個小魔女算帳。

  凌芬兒眨眨眼瞪著和餐桌上雜亂的小菜殘餚和空酒瓶,偏頭想了想,
俐落地一掃,
全進了垃圾桶。嘻!她真是辦事幹淨俐落有效率。

  她把塑膠袋裡的早餐拿出來,擺到桌上。「來吃早點羅!」

  Bily聞到豆漿的味道,差點沒吐出來,臉色蒼白地瞪著她,「你存心
的。」

  他心裡認定她是存心要來折磨他的。

  她是怪物呀!不然就是從小喝酒精長大的。昨晚怎麼也擺脫不了她。
還不知怎麼搞
的,被她扇動兩人拼酒。從酒精濃度最低的啤酒到最烈的高粱?梅酒、萊
姆、白蘭地、
威士忌……零零總總十幾瓶,全部準備了兩份,看誰先例。

  唉!才暗自恥笑她不知死活,沒想到自己卻先倒了,連她什麼時候走
的都沒察覺。

  看他一副快死的樣子,凌芬兒恍然大悟,嘻嘻一笑,從書包的保溫瓶
裡倒出一杯有
刺鼻怪味的湯。「這是我們家傳的解酒湯,喝下去很快就沒事了。」

  她殷勤地湊到Bily眼前。

  Bily眼含戒心地瞪著有著超級噁心氣味,還有濃濃稠稠不知加了什麼
東西,顏色怪
異的湯,看起來倒像巫婆的毒藥。

  「快喝嘛!喝了,你就不會那麼難過了,我保證。」

  瞅著一雙黑白分明大眼的凌芬兒,希冀地望著他。看來,他不喝,她
是不會罷休的


  一咬牙,Bily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捏著鼻子把楊倒進嘴裡。過了片
刻,胃一陣翻
騰,他馬上衝進浴室大吐特吐。

  他吐得頭昏眼花,才覺得膽汁都快吐出來了,直到沒有東西可吐,才
無力地倒在地
板上。他這下十分…不,是萬分肯定,外面那個魔女是上天派來折騰他
的。

  休息了半晌,刷牙洗把臉,走出浴室,凌芬兒已經在吃粥等著他了。

  「你故意的。」Bily冷著臉指責她。

  嚥下溫熱的粥,凌芬兒用筷子格開他指著自己的手指,「別狗咬呂洞
賓,你現在是
不是覺得舒服多了?比剛才要死不活的樣子強多了。」

  Bily晃晃頭,的確,他現在頭不痛。精神好多了。看到桌上的早點,
肚子突然餓了
。冷哼一聲,便坐到桌前吃了起來。

  「你不必上課?」Bily看她全身上課的標準裝備,還背著書包。

  「沒課。

  「沒課你還穿制服背書包?」白癡呀!愛校也不必愛到這種程度。

  凌芬兒脫了他一眼,「這叫掩飾。我每天穿著制服背著書包,就可以
假上課之名,
行玩樂之實,不必每天呆在家裡。」

  Bily不懂,「待在家裡不好嗎?大熱天的,在外面曬太陽比較舒服
呀?小白癡。」

  凌芬兒歎了口氣,「你因為我願意啊?要不是歐陽武威有事沒事說要
在台灣待上一
個月,我才不必每天早出晚歸,活受罪呢!」

  「歐陽武威?昨天那個男的?」看樣子小魔女滿怕那個歐陽武威的。
他又想到陳麗
華曾說:游艇是送給妻子的結婚周年的禮物……「他是你老公?」Bily驚
訝地大叫。「
拜託,你才幾歲呀?昨晚還拿不出身份證買酒呢!竟然已經結婚了。」

  凌芬兒哀怨地小手撐著下巴,「我剛滿十七不久,不過,十六歲時就
被送進禮堂了
。」

  Bily喝口豆漿,這麼早就進學堂,該不會…『你大肚子啦?」不然干
嘛這麼早就嫁
了?

  凌芬兒的反應是把手上的筷子丟到他臉上。

  「去死啦!」

  還好Bily的反應還不差,靈敏地閃過暗器,不然他的臉上就會有兩條
筷子痕了。「
喂,不要老羞成怒嘛!害我破相你賠不起的。」

  凌芬兒沒好氣地解釋了早婚的原因,她才不要背上莫須有的罪名呢!

  「嗯,了解!」Bily點頭表示他明白了。起身扣拍屁股,「我等會兒
要出去找工作
,你自己另找地方待吧!我沒空陪你。」

  凌芬兒卻搖搖頭,「不行,你現在替我工作,你要負責陪我。」

  「哈!笑話,我什麼時候答應了?」他雙手抱胸的俯看不知死活的凌
芬兒。

  「你忘啦?」她從書包裡翻出一張紙,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昨晚親
手簽名蓋章的
契約書,白紙黑色寫得清清楚楚,你要陪我一個月。」這是她昨夜趁他酒
醉意識不明時
訂下的。

  搶過她手上的契約書,仔細看清楚,上面的確寫了他答應當她的伴遊
一個月,薪水
十萬元。

  哼了一聲,Bily把契約書撕得粉碎。「現在已經沒有了。」嘴角噙著
賤賤的笑容。
這會兒看她拿什麼要脅她?

  凌芬兒換只手掌撐住小臉,「沒關係,那是副本,正本還在我手
上。」這回換她臉
上掛著得逞的好笑,「而且契約上有註明,你若違約,要付我三倍違約
金。」

  意思就是,她吃定他了。

  「喂,我是和你有怨還是有仇呀?你這樣子虐待我!」

  凌芬兒搖搖食指,「錯!我和你既無怨也無仇,當然也不會虐待你。
而且我是在幫
你耶!陪我一個月,有得玩樂,又有錢賺,上哪去找這麼好的差事。何
況,你長得比電
視上的明星都帥,帶你出門多有面子,我當然選你當我的玩伴羅!」

  頓了頓,她神秘兮兮地笑了,「還有一點,我知道『你』的秘密,所
以你不必擔心
我們之間會有什麼不應該發生的關係。」

  Bily斜眼看著她,「什麼秘密?」噴!他就不信她知道!

  凌芬兒皺皺鼻子,「哎呀!顏析姐姐,再裝就不像了。雖然你長得超
帥,會讓一群
女生口水流滿地,不過還是掩飾得不夠好。昨晚抱著你時我就發現了,還
有你買酒時拿
出的身份證是粉紅色的,另外……」指指她放衣服的地方,「你的內在美
沒收好,被人
家看光光了啦!」

  顏析有張女性絕倒的面容,五官明顯,濃眉大眼、挺鼻和薄唇,每一
樣都令天下的
男性為之扼腕,隨便一項都可以迷死一堆女性同胞,但是為什麼所有的好
都是在同一張
臉上了?2短髮和帥氣的舉止,加上高挑的身材,大家自然而然就把她當成
男的了,沒
人懷疑她是女紅妝。

  凌芬兒看著顏析,不禁歎了口氣,摸摸自己的臉,怎麼自己就是得一
張清秀的娃娃
臉,著她們兩人中和一下,不知該有多好。

  stly嗤了一聲,「我從來沒故意掩飾,是他們自以為是的。而且,以男
生身分打工
也比較方便罷了。」

  「你不怕我把你的秘密告訴別人?」凌芬兒小人得志地嘻嘻賊笑。
嘻!她握有把柄
,不信顏析不理她。

 可是顏析並不把凌芬兒的威脅當回事。「隨便你,反正我本來就是女
的,又不是變
性人,有什麼不能說的。」不屑地睨了她一眼,「你是不是沒朋友,才想
用錢買人陪?
真是個不懂人情世故的大小姐。」

  凌芬兒聽了,全身一凜,沒說話——顏析還以為凌芬兒會跳起來反駁
自己,沒想到
凌芬兒只是咬著下唇,低垂著小臉——「對不起。」聲音細微地幾乎讓顏
析聽不見,「
也許你說得對,我是用錢在買人陪。」她依舊低垂著臉,站起身,「我不
會再來打擾你
了,對不起。」

  顏析心裡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凌芬兒只是個穿著糖衣的孩子,想要人
陪,就以最孩
子氣的方式表達。

  「等等。」她捉住了凌芬兒的手臂,「我可不是那種言而無信的人,
而且,何必和
錢過不去。」她答應當她的一個月的伴遊。「不過,我有條件。」

  凌芬兒眼睛煙煙發光地望著她,「你說。」

  「不准四處喧嚷我的性別,還有,我如何打扮是我的自由,不准干
涉。」

  凌芬兒迫不及待點頭答應了。

  「還有,薪水十萬元太多了,我們以時薪算。但這個月的費用各付各
的,OK?」她
才不喜歡占人便宜。

  「OK!」

  從此刻起,顏析展開了她的伴遊生涯。

  ****************

  既然兩人談妥了條件,凌芬兒當然努力地讓顏析善盡伴遊的責任。口
裡還很正大光
明地嚷嚷是要讓顏析多賺點錢,所以當然要粘著顏析久一些了。

  因此,凌芬兒總是每天早上拎著早餐準時來敲顏析的門,一直賴到下
午才回家。

  漸漸地,顏析本來空曠的房間開始堆起了凌芬兒的「生活必需品」。

  夏天快熱死人了,一不小心就變成了烤乳豬,所以加裝了冷氣。難得
有假期,所以
買了一組電視游樂器打發時間,又嫌電視螢幕太小,打起電玩沒真實感,
理所當然18寸
小電視被打人冷宮,取而代之的是38寸大螢幕。隨著電視的換新,VCD。
DVD也跟著出現
,連顏析的床單、桌椅等家具都被換新了。若不是因為這套房是租賃的,
不需為別人的
房子浪費錢,否則凌芬兒還想將小套房重新裝潢呢!

台長: 小JQ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