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1:29:42|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倚天屠龍記》碎碎唸之梁朝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被某人「訕笑」我現在才迷上梁朝偉,那根本有什麼希奇呢?

我年紀小耶,當我懂事看電視電影時,梁朝偉早是幾屆「金像影帝」、「康城影帝」了,梁朝偉在電視圈的代表作我一部也沒有看過,困在小圈子的我挑偶像首要有「親切感」,影帝太高了,雖然現在也是太高喔。

不過我曾說過,我的確老是對曾經演過「張無忌」的演員動心,就算後來重看台灣版覺得馬景濤太歇斯底里、太「萬梓良」;而吳啟華的「老無忌」,我的憐憫之心就只出現過一次。當然,梁朝偉的張無忌,還是太帥,太精明了點,不過有feel就可以了。

起碼是我第一次突然察覺梁朝偉的「帥」及「細膩」,總算是小妹多年來力撐劉華在《無間道》(應該不是多年,是年幾)應該拿獎的「意志」動搖了,梁朝偉那十幾尊小金人不是白拿的,華哥(我是不應該跟某人稱呼的!)的演技始終太有「個人風格」了。梁朝偉可以演張無忌,也可以演韋小寶,可以是周慕雲、陳永仁,亦是李一龍、楚原、何旭明、賴料布。一個好演員是要有一種質感,他能夠把陳永仁這個已經stereotype的臥底演得出彩,對比起劉健明的高難度但劉華只是合格而已,這個是金像獎、金馬獎的理由吧,雖然我也想劉華得獎。

數起上來,原來我看過不少梁朝偉的電影,記憶最深反而是UFO時期的片子,最愛當然是《新難兄難弟》,我有好幾個故事都是向它致敬的;《風塵三俠》是《花樣中年》的原型,我的感覺好像是那種「花心蘿蔔」;《流氓醫生》又是一部耍酷耍帥的片子耶。

王家衛的片子,我從來不會理會演員的表現,學校教的,他的電影語言已經弄得我頭昏腦脹了,所以《東邪西毒》、《花樣年華》我看來看去都是看王大導如何說故事,其實我是應該看《春光乍洩》的,看看張國榮如何又「飲恨」於梁朝偉之下。

還有那部政治絕對不正確的《英雄》,看了沒感覺那種,只是認為梁朝偉最好不要在媒體前亂說話了,六四事件,敏感得根本不應說,如何說也是錯,劉華比他高明多了。不自覺把二人比起來,不過總覺得劉華雜務太多,難道他真的想挑戰六叔嗎?梁朝偉其實只可以演戲,因為他連歌也唱得不太好,由《新紮師兄》、《倚天》到《無間道》、《地下鐵》的主題曲,以及那些國語的「一天一點愛戀」,什麼「給我瀟灑的上機」,我覺得他還是演戲好了:p。

不過我這個人始終喜歡看喜劇,所以雖然仍記得《東成西就》的「孖潤腸」(師兄也如是說),不過最深印象的始終是近年的作品,《天下無雙》的小霸王李一龍像個傻子一樣,《同居蜜友》裡豪氣得可以的牛雜大王,《行運超人》耍酷得傻傻的風水大師,以及至今令我心仍暖暖的,感覺很「幾米」的《地下鐵》。

儘管有張無忌,也有何旭明,可是影帝在我心中仍是高不可攀,因為我想起了幾米。大畫家說他在台北見到影帝問簽名不得要領喔,我這等未來小記者及小編劇有什麼可以說呢?只是受不了某人說我現在才迷梁朝偉,好,找機會去看看杜琪峰大導演的《特警90 III之明日天涯》,老是看到VCD,老想看卻買不了手,總會看到的。雖然現在仍然覺得張無忌仍然很帥,只是矮了點。

台長: 熊寶寶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