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20:44:5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見遍野的油菜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五去台中辦了些事情,也順便約了C吃飯。看到C的那瞬間我有種時空到流的感覺,彷彿回到三年多前,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一種純愛的感覺。一個人不知道能有多少次這種純粹的戀愛感覺,有幸的,我擁有過這種感覺。

 我和C吃飯談了很多事情,聊了很多,得知她的近況,我希望她幸福,就跟三年前一樣我選擇放手也是如此期望著她獲得幸福。

 我當時所認識的C,正值青春少女年華,涉世未深,對許多事物有無窮盡的探知欲望,對新奇且刺激的人,無法抵抗。我看得出來我並非她的唯一選擇,於是我選擇了讓她自由的飛,心想,或許有一天,她會再度在我手上停歇。

 她曾帶我去他的家鄉苑裡海邊,聊著她的過往感情。她說苑裡海邊的星空,是最美麗的!的確,深藍的海,綿細黃色沙灘,海的另一邊是中國大陸,海面上點點漁火,分不清楚是漁船或偷渡客,更添幾許神秘與緊張氣氛,唯一能安慰海上的漁民的,就是滿天的星斗了!

 我們開車經過苑裡田間,我問她田裡的那片花海是什麼花?『油菜花!』她說,農夫會在稻米秋收後種植油菜花,冬天時會盛開,但農夫卻會在春天播秧苗前把油菜花割除,焚燒,就地當做新稻穗的養分。

 我對C如此了解鄉土人文感到佩服,當時的她不過是個22歲的女孩。

 C儘管是以平靜無奇的與氣跟我講,但我知道,她為著油菜花哀傷,哀傷這遍野的油菜花,竟只是為了當成稻米的養分而存在。儘管這遍野的油菜花,來年此時仍會綻放美麗。

 她跟我聊到感情上的遭遇,她說:『我很好!我會堅強!』我同樣哀傷,哀傷C總在最美麗時候卻被再次被連根拔除。

台長: ethen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世上有一種幸福叫做遺忘
此分類上一篇:湛藍的星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