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05:41:34|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一篇後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將第三集寫了出來!
相信大家一定會覺得第二集和第三集不知搞什麼鬼變成了恐怖故事一般... 其實是因為有個晚上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試一下自己營造恐怖氣氛的墨力,所以一邊洗澡一邊想橋段,之後就立刻著筆寫第二集,一邊寫的時候我自己還覺得挺心寒呢!當然你要用盡你的想像力來投入故事之中,將自己幻想成璟旻,處身那樣的環境,試著用想像力將我那幼嫩文筆寫出來的場境變成腦海中真正存在的處境,那麼,你也可以感受到我在寫作時的那種寒氣...(不過你想像不到也不是什麼一回事... 因為自問文筆還未能夠精練得可以將腦內的幻想繪形繪聲地變成文字)
本來第三集應該在一兩天前已經可以完成的,但因為有些煩惱事令到寫作工程裹足不前...
其實這兩集的恐怖元素只會在《天》中出現一次,之後便會專心走回那個愛情故事的軌道上...這次除了是想試試牛刀之外,另外的目的是為另一個章節用特別的方法掀起序幕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想過,在夢境內所遇見的,其實也是真實的呢?
我經常都有這種想法.意思是,現在在這裡跟你聯繫的,是一個我,在夢中經歷各種不同但又很有真實感的那個我,又是一個真實的我,只不過是存在在另一個空間內.
換言之,對我來說是夢境的世界,說不定在夢中的我來說是真實的世界.反之,那邊的我的夢境中,現在的我才是夢境.這是道家的思想吧.
在璟旻這個活生生的,與大家或許會產生共鳴的世界內,他的夢境中,存在著另一個世界.那是一個比我們身處的世界更精彩,更古怪的世界.就像我們在夢中遇到的各種古怪事情一樣.
在璟旻的夢裡,另一個他正要開始一段新故事
那個故事的概念,早在十年前已經有了雛型.本想找一位能夠畫一手好漫畫的朋友幫忙,將我腦中的幻想世界以圖畫呈現,但礙於當時年紀尚小,根本沒有那麼了得的能力,無論是我自己或是本來答應與我一同創作的那位朋友.所以,故事就在起步不久就停住了.原稿大概還藏在老家的某個角落,很想把它找出來.但在同時間,十年後今日的我,已經學會了”行動勝於一切”的道理,以今時今日我的知識和能力,重新編寫了一個新的故事大綱.其實大綱還未有確切的寫出來,不過,已經在腦裡面有很多點子,也畫了寫了很多東西,看了很多資料,相信必定能夠光用文字就可將那個在我的腦海、在璟旻夢中的那個世界帶到你面前...由於對漫畫化還是有一種執念,所以我會親筆畫一下一些重要的圖像再上傳到這裡,令到故事以文字來存活的同時更可以圖像添上生氣.
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等待那段與《天藍色的咖啡》截然不同的奇幻故事的開始吧!

台長: 幸運與奇蹟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藍色的咖啡 |
此分類上一篇:一部小說 — 天藍色的咖啡(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