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3:41:04| 人氣1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6/18 經過幾天來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8 日曜日 天氣 晴天~

嗯! 加入飯店至今已經第四天了
基本上 已經漸漸進入狀況了!

宴會廳 內外場都跑過 個人覺得內場比較好XD
當菜口 不管是收菜還出菜 都比外場輕鬆一些~

出菜區:當菜從電梯上來之後,馬上清點數量
    並給予適當的餐具。
    (例如:湯→湯匙 水果→叉子 等等..)
    出菜時 還必須告訴外場人員菜名哦!

收菜區:外場服務生會把客人吃完的盤子餐具等等,
    全部送回內場收菜區。這時候,收菜區人員
    必須把各種垃圾分類。像廚餘啊…花花草草啊… 
    收菜區的人偷吃東西也比較有時間呢@@~ 

外場:顧名思義,必須照顧外面客人的需要,宴會開始前
   領班會分配餐廳的桌位,再由大家抽籤決定自己顧哪裡
   通常最少兩桌,最多三到四桌,由於必須不斷跑來跑去
   所以外場比較辛苦一點!而且,當菜單裡面有魚或螃蟹
   中場就必須幫客人換骨盤。(托盤苦手><)

說起來很容易啦 實際上是需要一點技巧的~~
在這裡工作 我認識到好多阿姨媽媽和差不多年齡的年輕人~
大家知道我是剛來的 都很照顧我@@~
而且有些阿姨媽媽們在善後處理時 都會邊收邊開黃腔
害我之前有一次笑到沒力氣搬轉桌XD

嗯..對了 還有本公司最獨特的表演 〝出菜秀〞
簡單的說 就是在新娘新郎入場後 上菜前的一段表演
搭配最新的聲光特效和音樂 帶給所有人一個驚喜= =+
搭配的音樂是~~女子十二樂坊的奇跡!
啊啊啊~~ 現在聽到這個音樂會有好多畫面XD
大約3分鐘的表演 據說就要8000元台幣@@

一天的上班時間中 唯一能和大家相聚的時間
只有早上10:30和下午4:30 吃飯時間= =
有時候 宴會廳太忙的話 甚至會沒辦法下去吃飯

今天中午的喜宴 李乾龍和張軒杰都有來~
晚上的喜宴 新郎好像是警察大人
聽副理說是刑事隊二線三的喔@@
官位好像頗大的~ 有傳言馬英九會來!
不過事實證明 是[傳言]!!
但是馬英九以前的確是有來過飯店吃飯@@
我們飯店來過許許多多的政商名流和電視明星呢!
我真希望可以遇到彭政閔><~ 

每個禮拜六日這樣操下來 我覺得我不會累耶~
只是腳真的很痛 所以打算要在另外買鞋子了~
星期六晚上加班加到快12點才打卡閃人
重點是我昨天鑰匙還失蹤了 今天早上副理才拿給我
反正找到就好 在哪裡找到並不重要了XD

總而言之 我覺得很好玩 做宴會廳真是好玩極了~
啊 對了 我今天學到服務叉的拿法了~
阿姨還叫我偷渡兩支分匙回家練 練到可以把牙籤夾起來
說這樣我就已經有高水準的分菜能力了@@"

呼 先暫時這樣了~~ 明天還得去上課呢><

台長: Frank Lai
人氣(1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飯店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6/24 漸漸的上手..
此分類上一篇:6/10 初めに一生懸命働き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