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11:39:41| 人氣25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圖是今年台北車展Subaru的接待妹,因為是我喜歡的type所以用,但其實跟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看爽用的而已


最近某女性友人心情低落,閒聊當中談及兩個人在愛情裡的態度與關係,在別人眼中認為很複雜的感情問題,對我而言卻是再簡單不過,我並不覺得這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關係,反正感情裡的世界千變萬化,但最後卻可用「合則聚、不合則散」一言以蔽之,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絕對不是單方面想怎樣就能一定怎樣,如果對方我行我素,又怎能聚得下去?


「為什麼我想好好經營一段感情,他卻這樣傷我?」這是朋友劈頭的第一句話!


我想說得是,不論男女,交往前跟交往後肯定不會是一個樣,更誇張一點的還有所謂的結婚前結婚後,還沒到手肯定是100分的完美情人模樣,到手之後還剩幾分不知道!有個朋友遲遲不交男友,原因是「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去試一個不適合的人」,我說你沒試怎知道不適合,如果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卻因為你的態度而放過豈不可惜!沒有人知道心儀的對象是不是就是人生的伴侶,一定要交往後才會知道!


在感情的世界裡,只有對等的關係才能長久,小說或電視劇情提到無怨無悔的付出,不過是騙人眼淚的東西,真實世界或許會有,但肯定是極極極極少數。相愛的原則是建立在互相,當只有單方面在付出的時候,負責接受愛的那一方或許會很爽,但若沒對等的回應,那努力付出的人早晚會累會倦,這段感情結束的那天也不遠了。


這位女性友人的另一半,交往前後有落差不說,在相處之道上又顯得過於霸道,每當兩人有爭執時,總是一句「我就是這樣,這已經是你能看到我做最多的樣子了」,這已經不是不負責任的氣話,更像是接近無賴的態度。朋友為了他努力討好,甚至改變自己原本的個性來討好對方,卻得到如此下場,心理自然是不好受!


我常跟我家那口子說,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不管什麼事情,要考慮的就是「我們」。既然在一起了,做什麼事、下什麼決定前,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先想一下,甚至是討論一下,而不是一昧或很自然的「我想怎樣」、「我認為如何」,太過主觀只會讓另一半不知所措。打比方來說,男生很不喜歡女生奪命連環call,女生又很希望能時時聽到男生的聲音,這個地雷肯定是兩方相處後會知道的事,女生如果知道,就應該盡量避免連環call,男生若能體諒女生的依賴,就該在連還call出現的時候好言好語,生活的磨擦自然消失。


這種互相的體諒,講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其實很難,但卻是最基本的相處之道,很多日常生活的小爭執,其實事前若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如果彼此都做不到互相時,該怎麼辦?


一種辦法是委曲求全,就像我那個女性朋友一樣,任由對方搓圓捏扁,努力犧牲自己討好對方,這樣是幸福嗎?我不認為是!


另一種辦法就是快刀斬亂麻,結束一段辛苦經營的感情很痛苦,但是長痛不如短痛,再深的至愛也敵不過時間的魔力,再苦再痛還是有走出去的一天!


喜歡一個人很容易、愛一個人也不難,最難的是在一起的相處,互相信賴、互相體諒、互相包容,這段感情就能長久,這些其實都是老生常談,絕大多數的人也知道,只是做不做得到而已!願有情人終成眷屬,緣已盡也能好聚好散,感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真的沒必要為了這一部分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團亂,與所有好朋友共勉之!





 

台長: 節摳
人氣(25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olive
~二顆心的完美距離是種微妙的平衡~
2009-11-23 11:38:50
摳摳
我們這樣有平橫嗎
2009-11-23 19:50:06
Carmen
我就是不想時時刻刻想到"我們"所以才不想輕易進入一段commited的關係!!哈哈~
2009-12-04 18:1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