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00:55:53| 人氣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爺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了~我敬愛的爺爺

爺爺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之後,剛開始的頭幾天夜裡總是會想起過往,而不自覺滴下眼淚,頭七的法會,更是哭到不能自己,不過隨著心理建設日趨完備,告訴自己爺爺是去天堂享福了,沒有病痛沒有煩惱,無憂無慮的過生活,雖然再也不能天天見到他老人家,但是他一定過的很好很好

奶奶說:有一晚她夢見爺爺來找她,臉上表情笑嘻嘻的,臉色也相當紅潤,口袋裝了滿滿的金銀珠寶…

所以我想,爺爺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很快的,二七、三七與接著的五七圓滿法事也做完了,雖然大人們仍是難忍悲傷,但是我卻覺得自己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難過是有,但還不到落淚的地步,只有前幾天晚上試唸祭文的時候又牽動過往情緒,我想我只是隱藏的很好,夜深人靜時想起爺爺的慈祥和藹,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滑落…

今天,是爺爺的告別示,在念祭文之前的儀式,我努力讓自己的淚不潰提、眼不泛紅,我要平平靜靜的把我的心情告訴爺爺,不過,等到真要唸的時候,才不過幾句話,我的聲音就開始抖,第一段才唸完,家人早已哭的亂七八糟,而我,眼淚跟鼻涕更是不爭氣的雙管齊下,我還是沒能心平氣和的說完我跟爺爺的故事,希望爺爺您不要見怪,這份祭文也隨著您一併入土了,您今天要是聽不清楚,可以自己看,您的眼鏡也一併陪著您往後的日子…

蓋棺之前,這是我最後一次面對面的看著您了,以後陪著我的只有照片,不過沒關係,我知道您一直會在我們身邊,保護我們,守護我們,照顧我們,就跟你仍在世一樣,為我們付出的親情與恩情,永遠都不會中斷…

爺爺,您可以放下一切,好好的在天堂享福了,您辛苦了一輩子,這是您新的開始,您好好的走,安心的走,您給我們的一切,已經夠了,我們永遠銘記在心,我的思念亦會常伴您左右,別了,我最愛的爺爺

別了…我最愛的爺爺

爺爺,一路好走

我永遠懷念您


台長: 節摳
人氣(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志芃
杜爺爺
一路好走...
2008-09-15 22:10:24
節摳
謝謝
我想祂會過的很好的
2008-09-21 01:5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