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4 16:55:16|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欄] 雜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不是一個愛看雜誌的人,雜誌裡總充滿太多的廣告訊息,讓人厭煩。

尤其是女性雜誌。

標題總是非常吸引人:"夏日必備50樣小物"、"秋冬流行穿搭術",

但是仔細閱讀旁邊的小字,每一樣商品都是4、500元起跳。

動輒一兩千的也有。完全不是我們這個階層所能負擔的。

而且穿起來絕對沒有雜誌上的模特好看,

所以翻了兩三下,我就棄置一旁。


最習慣閱讀的還是影劇類的雜誌吧。

因為那種東西不需太多知識背景,很容易親近。

人的故事總是特別吸引人,大概因為我們都希望他們很平凡。


最近倒是迷上了一個新雜誌,叫做"小日子"。

會喜歡是因為文字很容易閱讀、版面乾淨。

是一種我所喜愛的自然系風格。(白色、乾淨、簡約)

雖然裡面還有不少文青和玩弄文字的口吻。

但是比起其他同類型的雜誌,我卻更願意閱讀。


或許吸引我的,就是這種帶著有點刻意、又不經流露的純真吧。

有些雜誌強調真實和粗曠,但是文字的內容卻是雜亂而無思緒。

有些雜誌強調悠閒和文藝,但是賣弄文字卻讓人不懂其中的奧秘。

(也就是一整篇看下來,完全搞不懂他想表達的意念。需要意境體會的日式結局,我稱為"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但對於腦細胞不多的人來說,看這東西簡直跟牛嚼牡丹差不多,浪費彼此的時間。)


其實我也不覺得"小日子"會是適合我看的雜誌。

裡面介紹的店家和品牌,都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消費(笑)。


說實在,如果真的要省錢和找免費活動資訊,

看"臺北畫刊"最實在。是一本適合大眾的雜誌。

但是免錢的最貴。(要特地繞去捷運站拿,有時還不一定搶得到。)


哎呀又扯遠了。

雜誌也不過是商品的一種,就拿自己喜歡的吧。



台長: †冰島月夜†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