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01:02:2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二章 穿越時空~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緲雲宮主道:『相信渺無蹤也都跟你說了種種後果了,你還是要去嗎?』神傲天堅決道:『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個人,我沒有選擇的餘地。』說著便走入了觀星陣,緲雲宮主道:『時空追擊重要的其實就是你跟你所想的那人,有無心靈相通。時空追擊並無心法,外人所知的只是種假象罷了。當你站上了觀星陣後便可通到神界與魔界的交錯時空,在那兒會有著一道光線指引你向前。之後你便會墜入時空的洪流,回到過去。』神傲天朗聲對著眾人道:『多謝諸位,那我即刻出發。』蕭冷忽道:『大哥,讓我跟著去,也許還有什麼地方會需要我的。』神傲天笑著道:『多謝了,上來吧!』
說著,渺無蹤當下擺開了劍陣,大喝一聲!剎時,空間出現一道裂痕,神傲天跟蕭冷瞬間消失在眾人的眼前,朝著那空間飛奔而去………。蕭冷跟神傲天到了上面,果然見到一道光線指引著他們,左邊還不時有妖怪伸出了手,想抓住他們。走到了盡頭,神傲天看見一道泉水,正緩緩的向不知名的地方流去…。神傲天拍著蕭冷的肩膀道:『辛苦你了,剩下的交給我吧!』蕭冷正要答話時,忽然見到天魔竟撕裂了空間,向這裡衝了過來!蕭冷連忙將神傲天推入了時空之泉喊道:『大哥你快去吧!這個傢伙交給我來,你快去完成最重要的使命!結束這十五年前的錯誤!』神傲天看著蕭冷的背影喊道:『你千萬別死啊!』隨即隱沒入時空之泉…。
『蒔兒!蒔兒!你在哪?你應該聽的到我的聲音。只看見蒔兒清麗的臉龐緩緩出現在神傲天面前,輕輕的伸出了手摸了摸他的臉……。』『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的…』
此時神傲天眼前突然一亮,赫然見到劍魔隨風正要對蒔兒痛下殺手!遽然怒道:『劍下留人!!!』神傲天凌空而下,隨即使出天絕地滅急撲而來!劍魔隨風笑道:『好徒兒!我等你很久了!』劍魔隨風左手一帶,右手頓時挽了個劍花,劍氣陡增,使出龍翔九天還以顏色。神傲天毫不讓招,在空中轉了個身,巧妙的閃過了龍翔九天,左手一抓,已然抓到了劍魔隨風右腕,劍魔隨風長劍一斜,登時神傲天立即踏了個梯雲縱,從劍魔隨風劍尖掠過,右腳便是一踢,劍魔隨風隨即跳了開,滑出三尺,卻又搶招而來。神傲天採破風之勢,連忙使出迴龍盪氣,哪知劍魔隨風也是一招迴龍盪氣。師徒倆招式相仿,同時定住左腳轉身,立即使出天機一瞥,神傲天登時右腳一滑,連忙閃過天機一瞥,隨即使出天道循環急削劍魔隨風右腳,劍魔隨風當即躍起,一腳踏住了神傲天長劍,大喝一聲!便是一招天絕地滅往神傲天直刺而來,神傲天猶自不怕,單手撐地!剎時神傲天從地上翻轉而起,劍從劍魔隨風腳底一抽,在千均萬髮之際,使出了星隕擎天,將流星化為數道劍氣,與天絕地滅相互激盪。突然劍魔隨風將劍逆拿,俯衝而下!神傲天連忙使出龍翔九天,劍氣陡增!將天地之力全都聚集於此,只見劍魔隨風不疾不徐,左手使天道循環輕鬆抵擋,右手竟又拿出了一把劍!登時整個天空劍氣繚繞,忽然數千數萬把巨大光影急襲而來,神傲天大驚已然不及,全身登時被劃的鮮血淋漓,急墜而下!劍魔隨風此時忽雙手結印,全身化為一道劍芒,剎時已然追到神傲天面前!神傲天尚未及地,急中生智,左手單獨結印,右手已然搭上劍芒!使勁一喝,突然使出流星追擊,將劍魔隨風痛擊飛出。劍魔隨風忽冷冷道:『看來劍癡傳授的絕學你已能靈活使用,我得小心提防了。』劍魔隨風當即長劍撐地,一躍而起,拍了拍灰塵的落在地上,全然無事。神傲天猶自喘氣時,劍魔隨風又已攻上。神傲天當下不及細想,連忙展開身法遊走於其間,劍魔隨風笑道:『沒膽攻上來了嗎?不用全力等等死的會是你,你誰也別想救!』神傲天一聽,忽然欺近劍魔隨風身旁,使出擒拿手便欲奪下劍魔隨風手中長劍!劍魔隨風忽雙掌抵住神傲天雙掌,向後使勁一拉,轉身便是一腿!神傲天連忙抽出長劍使出迴龍盪氣,一轉身,竟然發現劍魔隨風竟在自己身後,待欲反應時已然不及,一把劍已然透胸而過,神傲天登時鮮血長流!一咬牙,右腳用力往地上一撐,忽然身後出現七道巨大劍影,轉眼間便出現在劍魔隨風眼前!豈知劍魔隨風身形一滑,立即使出了天道循環,將七道劍影全然擊碎!反噬神傲天而來,神傲天此時口吐鮮血,長劍忽從右手換至左手,用力往地上一撐,頓時在空中恰好掠過天道循環,長劍與劍魔隨風相交,劍魔隨風長劍一引,左手已然將神傲天擊飛出去,就在此時,神傲天突然在空中一個大喊『天道九劍最後一式~天元一滅!!!』只見神傲天登時從地上掠起了一道七彩劍龍,挾著天外雲萊之勢!帶著數千數萬道浩然劍氣,已從劍魔隨風頭上開落!只見劍魔隨風突然大喝一聲!一閃神之間竟也使出了天元一滅,瞬間將神傲天的七彩劍龍猝然擊破!
『~你千萬不能死啊!~』
忽然一道閃光迅雷不及掩耳的逼近劍魔隨風!『流星刺擊!!!』頓時只見一道流星劃破天際,藉著龍遊之勢,全身散發出七彩光芒欲從劍魔隨風身上透體而過!劍魔隨風雙手結印,竟將天道循環擴充為全身防禦,真元護體!單劍與神傲天長劍劍尖相抵!此時他眼角一瞥,突然神傲天的臉全變了一個樣,二鬢黑髮瞬間為白!流星刺擊竟然化作七道,神傲天右手結印流星刺擊,左手結印天劍無涯!在空中一個轉身,又瞬間祭出了天元一滅!一條七彩劍龍帶著七道流星,這時!神傲天雙手忽又結印,連出三招!全身與劍氣融為一體!人劍合一!登時擊碎了劍魔隨風的真元護體,從劍魔隨風全身透體而過!
神傲天從天上掉了下來,口吐鮮血的硬自支撐在地。只見劍魔隨風拖著劍,緩緩的向這邊走了過來。劍魔隨風笑道:『最後一擊真是精彩,在那一剎那人劍合一,竟燃燒你的生命來與我抗衡,真不愧是我挑中的人。』神傲天嘴角猶自留著血,緩緩的道:『我不懂的是,你為什麼突然變了一個模樣,原來的生活不是很好嗎?你為什麼一定要活在過去的痛苦中呢?十五年前神魔之役,沒救到她並不是你的錯,你又何必自責呢?』劍魔隨風此時已然走到了神傲天面前,拍著神傲天的肩膀道:『這十年來,你可曾看為師快樂過?有些事,是你想丟也丟不掉的。當我穿越時空回去的時候,我才發現了自己力量的藐小,你可知道你摯愛的人,就這樣死在你面前,而你卻無力回天,那時的心痛糾結,你知道嗎?』神傲天神色漠然的道:『就在你親手殺了蒔兒的時候,我早已深深的體會了這種感覺。』劍魔隨風忽再也支撐不了,一把坐在地上道:『你知道為什麼當年我要救你嗎?那是因為我的人生已經太無趣了,我看你是個奇才,資質猶在我之上,所以我便要將你塑造成為一個殺的了我的人,是故這十幾年來,將我全身的本領傾囊相授於你。可是我發現這還是不夠,於是我便開了天劫想藉以鍛鍊你。也請渺無蹤教了你流星刺擊,設計了這一切,當年的黑衣人也是我,你知道嗎?我氣你這麼不成器,眼中只有那個女人!所以我便帶走了她,可是看到你痛苦的樣子,我只好把她交給了渺無蹤,讓你還有活下去的一絲希望。我獨孤一生,只為求敗啊!當年,我氣自己無能,一走了之,想藉江湖歷練鍛鍊自己。可是,等我得到了天下第一時,那種空虛你可知道?那時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沒用的,當時的痛苦糾結,一直深深的刺著我的心,怎麼拋也拋不掉。可是我自己又下不了手殺了自己,每當我要下手時,婉兒的面孔又出現在我面前。』神傲天吼道:『你在這十年來都不曾在我面前使用掌法,而當日你打了我那三掌,我便已經猜到。然而你可知道蒔兒是你的親生女兒!為什麼你要讓我親自受這種苦!明知道這種痛心的感覺,為何還要加註在別人的身上!這種因果為何還要讓他一再地輪迴下去!』劍魔隨風大驚,全身顫抖道:『蒔兒是我的女兒?你騙我,我女兒早死了!我若不殺,你豈會用全力與我抗衡?上次你便是有所猶豫,才救不了她!』神傲天此時搥著地板道:『你錯了,蒔兒真的是你女兒,當年你妻子早將她們二姊妹交給了我,才與天魔同歸於盡的!你醒醒吧!』劍魔隨風頹然道:『當年那個高人是你?這是天意阿,天要讓你將為師這一生,最後的缺憾給補了回來,真是好!』劍魔隨風一說完,縱聲大笑!鮮血從口中不斷流出……。彷彿天地都為之動容!劍魔隨風微笑著道:『你忘記為師教你的話了嗎?劍魔隨風放蕩江湖,從不以別人的快樂為快樂,自己過的飄逸就好,只求不做虧心事。經過了神魔之戰後,我更已看破世事,瞭解了人生的種種苦痛,便離開了緲雲宮,這幾年來,我又更加的體悟到無奈與無力感。所以便想跟老天周旋,想要逆天而行!於是我選擇了魔道,讓我有了看破未來的能力,所以我早就知道那一劍殺不死你,而你會回到緲雲宮去使用時空追擊,回來與我一戰,豈知最後我卻還是輸給了天的安排。』神傲天哭著用力搖劍魔隨風道:『你這樣又算哪門子的快樂呢?你根本就沒有放掉,沒有灑脫!逃避可以解決什麼問題嗎!』劍魔隨風嘆道:『沒想到這個無眼的賊老天在最後關頭竟然開了眼,讓你完成了我一生中唯一的缺憾。老夫此生無憾了,你可以再幫我達成我最後的心願嗎,將我埋在逍遙居的後院,我不想離開那個伴了我一生的地方。你要代替我好好的照顧蒔兒,不要再讓因果繼續輪迴下去了,謝謝你,我想,婉兒應該已經在天上等著我了。』這時李蒔兒緩緩的拖著傷走了過來,憐惜的摸著神傲天斑白的雙鬢:『天哥哥,你就讓爹爹圓了心願吧。』只見神傲天悲傷的抱起了劍魔隨風,雙眼猶自留著淚,與李蒔兒一同往逍遙居的方向走去………。大雪仍呼呼的吹,急急的風深深的刺進了神傲天的心……。

一個月後………和煦的春風彷彿捎來了喜氣。神傲天請了眾人到逍遙居寒敘。神傲天拜了拜劍魔隨風的墓,起身對眾人道:『晚輩此時請到了七大門派,還有神行門眾人親臨此地。實是感激萬分。』澄語大師笑道:『施主為天下蒼生盡心盡力,此番一請才當是我輩中人之喜,正好登門道謝。』沖虛子也連忙笑著道:『之前我多有不是也請你忘了吧,相信江湖後不會再有人叫你小劍邪了,你行事狂傲不拘,便是稱做劍狂也毫不遜色啊。』神傲天笑道:『多謝道長,可是我還蠻喜歡這個名字的,我不想忘了我師尊,畢竟…那段時間,我是永遠忘懷不了的。我師尊他雖成名一世,卻也孤獨一生。』蕭冷此時忽接著道:『神大哥,你找我們來應該不只是要來替你師尊上香吧。』神傲天笑了一下看著蕭冷道:『還是賢弟聰明。』說著便把李蒔兒擁在懷裡。眾人登時會意,皆盡大笑的向神傲天直恭喜。此時李奇兒突然跑了出來,握住了李蒔兒的手道:『姊姊,恭喜你了,你說過你永遠不會放開姊夫的手。』說著便把神傲天跟李蒔兒的手牽在一起。李奇兒又接著指著神傲天的鼻子道:『臭姊夫,你如果敢對我姊姊不好的話,我跟你沒完沒了!』蕭冷忙著跑上來輕輕的點了李奇兒的鼻子道:『你憑什麼跟神大哥沒完沒了阿,丫頭。』神傲天笑著道:『你放心,我們過了今天便後隱居江湖,到一個你們都不知道的地方,我絕不會虧待你姊姊的。』神傲天看著李蒔兒的臉道:『不論是哪裡,我一定會找到你的。對吧?』李蒔兒幸福的道:『是啊,我相信你。婆婆一定想煞我們了。』李奇兒此時忽又握著李蒔兒的手道:『姊姊,我已經看開了喔!我不會再想姊夫了,畢竟,我也找到了一個令我終生不放手的人。』說著便深情款款的看著蕭冷。蕭冷連忙不好意思的摸著頭道:『神大哥,我想這樁婚事,也請您倆作主吧,我們自小就沒了父母,今天剛好請眾人作證,見證我們的婚事。』神傲天連忙緊緊握住了蕭冷的手:『那我們以後就是一家人了,你若是敢欺負奇兒,只要她跟我們說一聲,我就算在天涯海角也都會來找你算帳的。』蕭冷連忙躬身道:『小弟怎敢呢?疼惜都來不及了。』眾人皆盡相視而笑。神傲天嘆了一口氣向天空仰望,只見小米正從遠方飛了過來,盤旋在他們的上方,笑著轉頭對李蒔兒道:『蒔兒你看,婆婆叫小米來接我們回去了呢!』隨即朗聲對著眾人道:『我想時候也不早了,該是向大家道別的時候了,諸位珍重!後會有期!』

神傲天與李蒔兒當即拜別了眾人,坐上小米,相偕下山………。

翩翩白衣美少年,仗劍一生江湖遊。劍氣逍遙縱天破,奇峰迴龍轉千秋。
佳人紅顏癡心醉,多情應笑我。隨風飄渺人情事,笑傲紅塵總是愁。

全篇完………

十年轉眼已過,又是個大雪紛飛的時節,天寒地凍,彷彿想凍住一切,一切的一切跟十年前的景象幾乎沒有絲毫的改變,人也是相同的,十年的歲月並沒有為他沖淡了什麼,……他那雙眼睛,已經代表了這些年他所承受的,也代表了他的無奈與悲傷……
過了許久,一個人的墳塚映入了他的眼簾,在大雪中更顯出那個人的孤獨與寂寞。墳塚前雜草叢生,連墓碑上刻的字跡也已不甚清晰,但,他很清楚那個人,因為,他們不需言語來當作他們溝通的橋樑。畢竟,他們也曾經相知相惜….就算他的晚景是如此的淒涼…他默默而細心的替他除盡了雜草,跪在墓前,靜靜地為他祈禱……靜靜的陷入沉睡已久的回憶……雖然他從未忘懷……
那個令我改變一生的人………………

台長: 佑子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