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20:27:0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再傷心(5)THE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很習慣一樣東西時,你是很難去割捨或是失去它的。當愛成了一種習慣時,那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我不想看他痛苦,我要他恢復自由,但是他卻以為我在逼他,在他為我做了那麼多之後,我卻仍然要放棄他,呵~我不要他為我做他不想做的事,我只要他快樂,但是他卻不懂。

那一晚,他拿著刀想要傷害自己,我極力阻止他的同時,不小心被他刺傷了,我沒有告訴媽或是任何人,其實我不是自殺,如果大家這麼認為,我也不想去多做辯解,他也沒來找過我了。如果能夠讓這段往事過去,那就這樣子吧!」

我只是靜靜地聆聽,靜靜地咀嚼,多想將她攬在懷裡,卻怕再也找不回自己了。從淡水玩回來之後,我驚覺到,自己對雨辰的感覺,不再是單純的醫生與個例的關係而已。我再也無法滿足於這樣的距離,常有一種衝動,趨使我去跨越那道藩蘺,很想對她說些什麼,然而卻又怕自己會永遠失去她。

我真的怕,怕雨辰,也怕自己。

害怕雨辰細膩而脆弱的心,會讓我完全迷失自己,也害怕自己無法恪守該有的規則,我甚至有一種想逃的衝動,別再讓我看見雨辰,我真的不想因為自己的錯誤,而傷害到彼此。

如果感情真可以控制自如的話,那世上的憾事是否會少了幾椿呢?
在某一天大雨的清晨裡,我突然發現一個事實。
我愛上她了,是的,我愛上雨辰了。

多麼簡單又清楚的一個事實啊!在我以為自己再也找不到愛的多年以後,突然發現自己愛上了一個人,那並不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更悲慘的是,我愛上了自己的個例。

發現了這個事實之後,我彷彿被掏空一般。撥了一通電話給醫院,請了一個長假,我需要一個可以獨處,可以思考的空間,所以我帶著簡單的行李,一台相機,買了張機票,來到了澎湖,我決定暫時放逐自己,對於這樣突然的決定,我沒有告訴任何人,甚至是雨辰。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澎湖待了幾天,十多天了吧!我想。在這裡,你是不會感覺到日子的變動的,早已忘了人間的時辰,只是隨著大自然一起渡過每一次呼吸,每一個晨昏。待在澎湖的日子,我一直住在一個朋友家,他家是位在澎湖本島的一個小村落─果葉,很小的一個村落,然而在那裡,卻有著最美的日出。

和這個朋友,是在台北認識的,他曾說過,隨時歡迎我到澎湖來玩,沒想到有一天我真的會踏上澎湖這塊地,隻身來到他家門口。他只有在開門之初,眼裡閃過那麼一絲絲的驚訝,隨即熱情的招呼我住了下來。

每天清晨,我總是會帶著相機,漫步到某一個無人的海灘坐了下來,靜靜地等待大地甦醒,但是我總是會不經意的望向遠方,彷彿期待有一個人影會朝我而來,一個留著及肩的黑髮,有著一臉俏麗微笑的人影。

片刻都滿懷著思念的情緒,走到哪裡,她總是如影隨形。
踏浪的時候,我會想念她清麗的身影,踩著來來去去的浪潮,心情也隨著起起伏伏。
聽濤的聲音,我會想念她輕柔的笑語,在那悲壯的濤聲中,我彷彿可以聽到她溫柔的低吟。
看炫爛落霞,我會想念她淺淺的愁緒,隨著那逐漸淡去的瑰麗橘彩,我的心也跟著一點一滴的失落了。

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如此的渴望,渴望雨辰來填滿我心裡的空缺,那個擁有最後一塊拼圖的人影,已然出現,然而我卻沒有勇氣接過拼圖,去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因為一個可笑卻又無法反駁的理由:醫生是不能愛上自己的病人的。每每想到這裡,我都會起身拔腿狂奔,往前跑,不停的跑,沒有目的地的跑,我只是想要跑步,或說弄累了自己,就沒有力氣去想念任何一件事,一個地方,甚至是一個人影了吧!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少天,某一個晚上,當我拖著疲倦的步伐,走回朋友家時,他突然拉住我。「家揚,你到底要躲到什麼時候,逃到我這裡來有用嗎?」

我無奈地笑了笑。「是沒什麼用,但是總比在台北待著要好多了。」至少不必去面對令我心痛的人影。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朋友關心的問道。

「我愛上了自己的病人。」淡漠的語氣彷彿在陳述一件和我不相關的事情。「那又怎樣?醫生也是人,也需要愛情啊!」

然而我卻愛錯了人。「她是我的輔導案例,我應該要去幫助她,而不是去愛上她!」我無力的吶喊著。

「那她和你在一起快不快樂?」

或許吧!「不知道,我只曉得自己和她在一起很開心。」我唯一能夠確定的就是自己的感情。

「如果能夠讓她快樂,算不算一種治療方式?」應該算吧!
「嗯....」我低聲回答。
「那就好好愛她,讓她快樂,就當做是一種治療吧!」不!
「不!我不要把自己的愛,當做是一種治療!」我不是那麼冷血的人。

「哎~你啊!真是死腦筋!叫你去愛,你就把她當成是病人,那好好照顧她,你又不願意把自己當醫生!我問你,你有把她視為個例過嗎?」好問題。

「最初的時候吧!我想。」我很少會把個例當個例的,他們都是我的朋友。「那不就結了!這個時候你再來計較彼此的關係,不是很無聊嗎?不論怎麼做,只要別去傷害她,這是你唯一要堅持的原則。」哎~

「但是事情真有那麼容易嗎?」我無奈的問。

「愛情這東西有時候是很沒道理的,既然愛了,就要勇敢為自己的心負責,你自己不也說過,不論好與壞,都要坦然面對,逃避是最笨的選擇,為什麼你自己就做不到呢?」因為現在我不是旁觀者。

「如果人沒有感覺,是不是會快樂一點呢?」我想我還是不適合走心理這行吧!
「錯!沒有感覺,你又怎麼會感覺到快樂呢?快樂也是一種感覺。」呵~是吧!

突然想到一部電部裡的一段對白,是一個星際艦長問他的機器人屬下,當美麗的敵人誘惑他,甚至把他改造成人,讓他擁有人類的「感覺」時,他可曾被迷亂?他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

「有的,但是正確說來,只有0.68秒,但那對我來說,卻是永恆。」的確,人的一生之所以美麗,多姿多采,全是因為「感覺」,如果真的有一天,人不再有感覺,那究竟是一種幸福,亦或是一種悲哀呢?

隔天早上,我便搭早班的飛機回到台北。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是那麼熟悉卻又陌生。我決定打個電話給雨辰,告訴她,我回來了。手指微顫的按了七個數字鍵,忐忑地等待接通。

「請問周雨辰在嗎?」我幾乎抑制不住聲音的顫抖,滿腔的思念,快要衝口而出。
「請問你哪裡找?」聽聲音好像是周太太的聲音,難道雨辰不在家?
「我是張醫生,妳是周太太嗎?」想要壓抑那股失望的感覺。
「張醫生~」周太太突然哭了起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怎麼了~周太太,發生了什麼事?」我幾乎不敢去詢問她,不要是雨辰,不要!
「張醫生,我女兒~死了!」我的靈魂彷彿整個被抽離。
「什麼!」不要,不要這樣對我!

「她是車禍死的,上個星期天早上,在北部濱海公路上,有一台車子因為車速太快,轉彎時控制不住,衝到對面車道上,被迎面而來的卡車輾過去,開車的是我女兒以前的男朋友,兩個人當場死亡,都是他害死我女兒的,都是他!」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當我掛上電話後,我突然有一種想要嘔吐的衝動,其實我也沒吃什麼,但是就是止不住那股感覺。
現在我是完完全全的空虛了,空虛了~
不知道又過了多少天,我才有勇氣去看雨辰,在她的墓前,我再也控制不住的痛哭失聲。
「別哭~揚婆婆,我會到來世學好怎麼削蘋果給你吃,我會等你的。」

我吃驚的抬頭,卻不見雨辰的身影,只有蕭瑟的風在我身旁打轉著。



如果天真有靈,我願意相信還有來世。
雨辰,我愛妳。
心好痛 再也沒有力氣去承受打擊
情難了 只想找個地方好放聲哭泣
沒有人 願意真正瞭解我內心孤寂
疲倦了 不想再去找尋安慰的聲音
我問自己一個問題
人的心到底能劃上多少條痕跡
一條一條暈染著血紅的美麗
我淡漠地問著自己
早已污穢的眼睛是否能夠再次
看到屬於孩子般純淨的東西
閉上眼 輕輕承諾自己
不要再傷心
不要再傷心....


~~~~~~~~~~~~~~~~轉載來自於淡藍色的幸福咖啡館~~~~~~~~~~~~~

台長: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