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11:10:1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人於街上致電問:「我在Joyce Warehouse看上了一條Yohji Yamamoto的褲子,只不過是四百多塊。」
我只是輕輕的回答:「買下它吧。」
電話掛上後,心裡不快。
良久,友人又次致電問:「那條褲子如何配襯才好?有人說這樣這樣不錯,但我覺得那樣那樣也不壞,不知怎算好,你說我應否照他們的意思?」心想:為何為了一條褲子而去買一些相配的衣飾,自己應有主見,怪不得多了一個名字來--- Fashion victim。
我真的很怕fashion victim,對時裝一竅不通不用說,只會以金錢來堆砌自己的style/形象,潮流之物必定可在身上發現。他們覺得時裝是從“價錢”和“牌子”出發,穿上了他們之後必定會被人稱讚或是上雜誌的街頭版當上主角。能於某名店買衣飾那就代表高品味,如果那件衣服是限量的或是某明星也穿過這品牌就等於你已經升價十倍。還有,如果大減價的時候不要理會是否適合自己,只要是便宜便買下吧。
有時候真的很想了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物會是如何…有一句話真的很有用:適合你的衣服才是時裝。如果將時裝解釋,這可作“時下流行的裝扮”,但我很想告訴你的是,不適合你的所謂時裝,只會令你出洋相。其實道理是如果將一些不知名的東西放進口,後果是令你肚子痛。同樣假若穿上一些你認為/以為好看的服飾,而它們根本與你的性格、身份、身型…不配,這只會令人發笑。
再者,其他人穿得好看並不代表你也會穿得好看,還有的是模特兒和明星總是比你穿得好看,這是因為他們的專業。有時感歎售貨員,明明那件衫與你根本不對,但他們還努力游說你去買下;為了金錢,他們會以自己的“專業”來介紹他們所認知的,但我可告訴你他們大多只是懂得“朗讀”出他們店裡的品牌,“其他也不關他們的事”。雜誌的編輯們的認知有時候也不敢恭維,他們將高級訂製時裝當作成衣般介紹,而且他們所謂的分析只不過是告訴你流行指數和價錢……
一個商業社會是應該這樣的,fashion victim是需要的。真正有才之士只會被埋沒,容不下他們。

台長: Joker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