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4 23:24:3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自古how man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自古how many,何必苦苦study。…」~載自某報~

「妹…來看。」姐興沖沖的語氣叫著。我讀了讀、想了想、笑了笑。姐大概是看著我上班又上課,連假日都不放過,才特意要我讀的。何必苦苦study,我也想知道,何必?

最常告訴娘「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想花錢就花,想要什麼就買,想出去玩就出門,因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人生很短的。」,娘聽了總笑笑,說我是悲觀的小孩,自己卻覺得,這不也是另一種豁達?

如果永遠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人生總是那麼短,當下的努力或放縱,都學著允許;只怕,努力時看不慣別人的玩樂,偷懶時心急於他人辛勤,這樣的神經質,折磨不安的心。

還好,我長大了些,去上課時不覺得辛勞,只覺得好玩,加班沒法子上課,也會安慰自己沒關係,今天不上,明天可以上,工作天不能上,還有假日可以;樂於見這樣的自己,那代表著不苛求,我可以學著對自己不苛責。

獨攬太多錯,一切都是我的錯,人生褪了顏色;分一點給你,推些給環境,喘口氣的空間變大了,才能體會人生也許是好玩的。

好想去走走,和家人約了九月一起出去玩,每每想到,心就樂了,我要笑一笑,也想叫一叫,暫時讓氣質住到閣樓去;那是回歸,還是再出發?

手上拿著從7-11A回來的線上遊戲軟體,腦袋動了動,還是決定作罷,雖然姐的成日掛網讓人偶爾也手癢,問問自己再玩Online Game目的是什麼,for fun, kill time or make friendship? 好像,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樂趣只是短暫的,殺時間可以用書本,交朋友for what?作罷是對的。

都市人都寂寞嗎?追尋著所謂的「歸屬感」;讀著陌生人寫的mail,他說和女友分開一陣子了,雖然朋友邀約不斷,不經意的時刻仍有找不到歸屬的感覺。很熟悉的想法,我勉勵的告訴他少掉的歸屬感就拿來愛自己囉;每個人,都該多疼自己一些。



台長: 晴耕雨讀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