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30 19:31:04| 人氣15|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之湯岩盤浴廠商 尋找台灣岩盤床生產廠商~

巴丹吉林之旅

生命的過程,無論是陽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嘗嘗是什麼滋味,才不枉來走這麼一遭!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因為三毛的撒哈拉,我對沙漠從此多瞭一份執念,巴丹吉林的晨曦落日,銀河星宿,早已心心念念兩年瞭。生活仿佛每次都要把我折磨得心力交瘁才肯放我去遠行,但好在,每次我都能痊愈而歸。

01

初識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沙漠,位於我國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北部,面積4.43萬平方公裡,是我國第三大沙漠,其中西北部還有1萬多平方公裡的沙漠至今沒有人類的足跡,是阿拉善沙漠的主體。

奇峰、鳴沙、湖泊、神泉、寺廟堪稱巴丹吉林“五絕”。

沙漠中的湖泊星羅棋佈,有113個之多,其中,常年有水的湖泊達74個,淡水湖12個,總水面積4.9萬畝,湖泊蘆葦叢生,水鳥嬉戲,魚翔淺底,享有“漠北江南”之美譽。

峰巒陡峭,沙脊如刃,高低錯落,你很難想象那樣細如塵埃的一粒沙竟能連成這般綿延起伏萬裡的神秘曲線,不得不臣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美得隻剩下絡繹不絕的贊嘆。

02

沙漠珠峰日落

進去前大傢都很擔心暈車問題,吃瞭暈車藥還是忐忑不安,幸運的是我們遇到瞭此次車隊的隊長寶哥掌舵,他是專業的沙漠越野賽車手,車技一流,經驗豐富,人更是風趣幽默。四個小時穿行在層巒疊嶂的沙丘間,高低起伏,一會兒沖上高聳入雲的山脊,四目所及隻剩滿眼黃沙,仿佛迷失在這片上帝遺忘的世界。一會兒車子近乎垂直沿著山脊漂亮的刀刃行走,讓你體驗什麼叫行走在刀刃上,一會兒由沙脊俯沖向沙坳,那陡峭的坡度引得我們尖叫連連。一會兒來個沙海漂移,車尾甩起黃沙飛揚,好不帥氣!

03

蘇敏吉林岩盤浴烤箱

廟海子蒙語稱為蘇敏吉林,意思是“有廟的海子”。海子邊有座藏傳佛教寺廟,建於1755年。這座白墻金頂漢藏混合的建築背靠沙山,面朝湖水,莊嚴肅穆,幽靜典雅,被稱為“沙漠故宮”,是巴丹吉林沙漠的地標,亦是牧民心目中神聖的殿堂。寺外還有一座白塔,在黃沙藍水間顯得格外搶眼。傳說寺廟是匯集瞭身懷絕技的能工巧匠,采用瞭雅佈賴山和天山的石頭做基石和棟梁而建成,是沙漠中唯一從始建保存至今的寺廟。夕陽映紅瞭沙山,連同湖岸婆娑的柳樹與古廟一起靜靜地倒映在水中,如夢似幻。

廟海子是個神奇的湖。湖周圍是沙山,這裡一年的降水量僅有幾十毫米,蒸發量遠大於降水量神之湯岩盤浴廠商,湖水含鹽量高,但卻不曾枯竭,也不曾被風沙掩埋。湖中有淡水泉眼,還有一眼聽經泉———每當寺廟頌經,泉水就會汩汩流出,頌經聲一停,泉水也戛然而止。

我們來的時候廟裡的兩位高僧外出學習去瞭,隻留下空空廟宇和白塔與飛鳥湖泊相伴,百年如一日。

廟內的壁畫讓我總對信仰的力量再一次深深敬畏。

04

沙海珠穆朗瑪峰——必魯圖沙峰

位於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必魯圖沙峰,有“沙海珠穆朗瑪峰”之稱,多少年來鮮有外人攀登。作為“世界沙漠第一高峰”,在一般地圖上難以找到。它的海拔1617米,相對高度500多米,比位於非洲撒哈拉沙漠的世界第二高沙峰還要高出70餘米。

必魯圖屹立在茫茫沙海之上,峰尖高聳雲天。由峰尖往下延伸著多條沙脊,沙脊之間形成許多沙窩。沙窩是沙漠生命的“搖籃”,一簇簇的黃蒿、沙米和駱駝刺在這裡頑強地生長著。必魯圖沙峰峰頂,有芨芨草在隨風飄搖。極目遠眺,千裡瀚海沙丘如波,層層疊疊,湧向天際,蔚為壯觀。有人感嘆,沙漠是最具有曲線美的地方。的確,隨目望去,遠遠近近的沙漠地貌佈滿瞭象水波、象耳廓、象蝸牛殼一樣的美麗景觀,這都是風神的傑作。

05

最期待的一場邂逅

接下來又是超激動時刻!原諒我這個從小在鋼筋水泥霓虹燈裡長大的可憐孩子沒見過這樣璀璨奪目的漫天星輝,這樣清晰完整的銀河,這麼多轉瞬即逝的流星!

五個人躺著沙床,蓋上被子,就這樣什麼也不做,仰望星空。我通宵過很多次,但沒有一次這樣睜大眼數著北鬥七星,牛郎織女,等月亮慢慢從山的那頭露出她溫柔的暖黃色微笑,伴著陣陣沙漠裡難得的清風,空氣裡有一股咸咸幹幹的沙子味,然後滿足的睡去。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幸福的想哭,俗不可耐的升起一種情緒:“如果你也在,該有多好”。

又幸福又酸酸的。

06

日出

6:30AM,火紅的朝陽。一想到四個小時後就要離開,真的一點都不想走。

你們感受到我滿屏的眷戀瞭嗎?看到我用腳刨瞭兩個沙坑,然後把腳使勁埋進去。清晨的沙漠是濕濕涼涼的,可愛而溫順。

經過瞭一天與沙為伴,第二天再爬沙脊少瞭膽戰心驚而多瞭欣喜與享受,不爬到高處你永遠不知道那裡的景色有多美。我們揮手,朝著一望無際的沙海吶喊,從來沒有這麼放松過。

細沙被小風吹得起皺,像湖面的波紋,一環環漫延而去。我們就踩在這樣的小波紋上,又像踩在柔軟而舒適的地毯上,身後留下一行行腳印。那腳印在說,我曾來過。

“天際蒼寥,陽光照耀著我們晶瑩剔透的心靈,心情是那麼的悠然自得,心曠神怡;許許多多的失意和彷徨、焦慮和困惑、痛苦和無奈都隨風而去。心靈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瞭,那種成年人的矜持、和練達頃刻間變的單純而天真。我感覺到天真爛漫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其樂無窮是人類心底的最大渴望。”

收拾行囊,

從平行世界回傢繼續循規蹈矩的生活,

仿佛這裡和這裡的我隻是岩盤浴機器多少錢一場夢。

感恩上蒼賜予晴空萬裡的好天氣,

才得以遇見那麼完美的巴丹吉林的日與夜。

下次遠行,我們再遇見。


掃描左側二維碼下載內蒙古客戶端,關註更多內蒙古更全、更新的新聞資訊。掃描右側二維碼或搜索內蒙古日報(或直接輸入neimengguribao)關註內蒙古日報官方微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台長: ivzov03342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