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12:01:0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肌寒交魄的流浪狗}(阿白)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白來店裏那天(當時開泡沫紅茶店)*天空下者毛毛雨*一到店門口就蹲在角落抓癢*
客人跟我說*外面有一條狗全身皮膚病又臟西西的要不要將它趕走*免得狗虱跑進來*
我說*沒關係我拿個東西給它吃*待回雨停了它就會離開了*(就這樣的因緣際會*它決定不流浪*而留了下來)*
一有人靠近它就很本能的洌起了牙齒*表現出很不友善的表情*(流浪的貓狗因在外常常被欺負*因此自我保護能力較強)
我將客人剩下的一塊排骨和飯放下後離開*讓它慢慢靠過去*就開始狼吞虎硯的吃起來了*我站得遠遠的看它的皮膚*
真的很嚴重有些地方還流膿和出血*看來需先幫它治療好*本想可以的話先帶去給獸醫看*但它實在太凶了無法靠近*
沒辦法衹能拿藥摻入飯裏給它吃*它也一直都沒再離開守在門口*但就是不準人家靠近(包刮我在內)衹好固定幫它準備了水和食物*
到了一個月左右請獸醫再來看一次它的皮膚病*這次來的是獸醫助理一個年輕人*他靠過去忽然一把抓住阿白的嘴巴*
想用嘴套套住它再打針*可是一不小心手被咬住另一支手也過來要抓*也被咬到*倆手都有瞞深的傷口*內心充滿抱歉的我*真不知如何是好*衹能趕快帶他到醫院打狂犬病的針和做傷口處理*我知道它在流浪過程一定招受到很多人們的欺負跟蹂躪*才會像刺渭般的將毛豎起來以保護自己*
一直到了二個月過了*它才肯讓我幫它洗噪和帶它去醫院看病*因太長時間皮膚病*因此治療起來也更加的費時*
但持續的吃藥總算花了一萬多元才將阿白的皮膚病完全治療好(難怪很多人在狗狗得了皮膚病後*不管名犬或愛犬*
都寧願丟出去外面讓它們自生自滅*因海島型氣侯的臺灣實在太容易讓狗狗得到皮膚病*治療起來花錢不說費時又費力)
這一天下午剛忙完了上班族的午餐*為自己煮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剛座下來休息*外面一陣小狗的哀豪*
原來是一條流浪的小狗狗*太餓了跑去喝阿白的水而被它咬住*我馬上過去抓住阿白讓小狗狗脫離*沒想到阿白翻臉不認人*
咬住了我的左手又很快速的咬住右手*(當時兩手從手臂麻到手指*幾乎沒了知覺)很快的到了醫院縫合(左手縫了四針右手縫了二針)
無法碰水的雙手又因做的生意都需靠手*不得以衹能戴手套繼續*(否則沒賺錢就沒多餘的錢來照顧它們)
最後衹好將它用鐵鏈拴住以防再咬人或狗*一直到了店房東將店收回*衹好將它帶回家裏養*將這樣過了好多年*
二年前嫁到了日本後就請我哥哥幫忙照顧(現正好命的在我家陽臺數者天空的星星呢?雖然好命了但咬人的壞習慣卻也沒改ㄚ
>>>>>>>>>>>待續<<<<<<<<<<<<<<

台長: 童童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