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7 15:38:3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珠寶盒的誘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並不是個挺喜歡買玩具給小孩的媽媽,偶而買些黏土、益智類的玩具搭配親友送的、學校教具、購物贈送的,也把家裏的遊戲間推得滿滿的,加上這陣子臭屁姐認字功力大增,為了培養她閱讀的習慣及興趣,每隔一陣子便至圖書館借了許多圖畫書,在她玩玩具時間及興趣大為降低的情況下,更讓我們沒有買玩具的理由。

前些日子到大賣場添購些家用品,眼尖的臭屁姐在經過玩具區時,一眼瞧見特價區中顏色鮮艷的珠寶盒,看的出來她的喜愛,因為在那反覆比較那個式樣較美麗、花樣較多,還興緻勃勃的要和我討論那串項鍊比較適合她,那個口紅顏色比較亮眼,當她帶著熱切的眼神看著我說
「媽媽,我可不可以買這個」
本想答應下來,但想到家裏的遊戲間的擁擠狀況,便搖搖頭了,她失望的再說
「可是這個家裏都沒有俿,我好想帶去學校給同學看哦」
為了堅持立場,我還是說
「不一定家裏沒有的,就一定要買,如果這樣,那麼我們全部錢都來買玩具也不夠用」
她退一步的要求讓她坐在購物車中,在同樓層中逛時可以拿著珠寶盒看,等到要離開前再把它放回來,途中就一直東摸西摸,右翻右轉的看著手上拿著的玩具。

我這個吃軟不吃硬的媽媽,看她那副明明愛的不得了卻又忍耐的表現出懂事的模樣,當下心軟了下來決定買給她,但總要給自己一個台階下,想到她將在學校表演節目中登場,便在結帳前答應她,只要她這段時間表現棒,優點多於缺點,在表演完後,便將珠寶盒當做獎品送給她,若你在當場看到她聽到消息眼睛發亮,嘴角笑的合不攏嘴的模樣,就可以知道這東西對她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接下來,這個平常就挺貼心乖巧的臭屁姐,就表現的更讓我們快起雞皮疙鱼

「媽媽,我幫你們搧床搧好了,你睡那邊比較涼」
「媽媽,我幫你洗水果,要不要端到客廳去」
「爸爸,你要不要按摩」
「媽媽,我今天洗澡、洗頭髮都沒有亂動哦,衣服也沒有穿反哦」
「爸爸,我要練習表演,你們當園長和老師看我」.......

姐姐,雖然愛漂亮是小女生的天性,雖然妳會把媽媽告訴妳的話再反過來教媽媽──「只有漂亮沒有用,還要懂事、聽話、善良,才是真的漂亮,人家才會真的喜歡,對不對」
但是看到這個四十九元的珠寶盒對你的誘惑,但媽媽有點煩惱俿,

台長: 阿兵姐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