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8 23:06:2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親愛的小馨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在斗六的家,信手拈來這張筆記本紙,情緒激動!!

哈希望中文系浮誇的詞沒嚇著你。
晚上真的是適合沉澱的時刻,尤其是過午夜、精神會格外亢奮哈哈。
其實一切源於我偶然拿起架上一本散文集,
那是我高中畢業之際、一位學妹送我的禮物...
我雖不喜歡這種文類,一方面不熟,一方面過於尊崇,
我雖有看,卻又敬而遠之(摁,我就是這麼彆扭)
翻開後竟然看到我高中畢業後遍尋不著的儀隊好友畢冊紙
(畢業不是流行寫個資嗎ˊˇˋ我搞丟好久...)
像一塊拼圖壓上後開啟了開關...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記憶力很差,什麼再溫馨的回憶都容易忘記,
(所以一時間會無法拿捏熱情,忘了之前有多要好...)
很糟糕對吧?!但那些心情、回憶我以為我遺失了其實沒有,
只是缺乏一個放鬆的情緒讓自己整理情感。
我們每天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和人接觸,難免錯亂麻木...
新的接觸覆蓋再覆蓋、層層疊疊的讓自己選擇冷感了吧。
總之,朋友在畢業留言裡留了一句,想說的話都在生日卡裡,
於是我又尋著去找櫃子裡的生日卡,
十八歲的生日卡、信紙我都統一放在一個袋子裡,
摁,就是一個開關,不誇張,我竟然哭了。
我覺得自己很過份,竟然封存了這麼多情感(不是腳踏多條船喔ˊˇˋ)
看著每個人述說著與我共有的回憶,
那些我以為忘記的事情像默劇一樣地浮出畫面播放著...
我才發現,我可能好久沒有愛了。
當大學生活遠離意整天綁在一起的班級、遠離宿舍,
我像自我放逐一樣的封閉,和人的聯繫只剩下FB遠端又斷線的距離...
我發現自己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在卡片裡,大家提到看到我的優點,也提醒現在的我,
從前那個我是閃爍著真誠和關懷,我覺得那時的我好真實。
我一直是個沒自信的女孩,所以頂多找到的優點就是謙虛、誠懇,
可是在高中之後,
我在班上找到知己、在儀隊找到肯定、在排球找到熱情...
(同時遠方有你 =) )
豐富的生活完整了我,因為不同領域有不同的愛人支持我,
我發覺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些我愛又愛我的人,是我最大的資產...
但這些隨著畢業一切都遺失了。
是不是我把自己關起來了,我也不知道,
我想在高中的洗滌之後,我是善於關懷別人,
但現在的我卻是被動的接受別人的愛並私自感恩不給回饋的...
這麼說來,大學的我是變得自私了...
欸在這麼深刻的沉澱之後,我感覺又蛻了一層皮,
我想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稍稍老了,大三,也半個大人了,
用著老成的口吻寫信,聊著過去並檢討著,
那種沉重的老態,真是!
希望你不要因沒分段而看的痛苦...
至於為什麼衝動的想寫信給你?
自然是翻找信紙的時候不乏你的信件,
那大而化之的字體、自然搞笑的風趣...你也是其中一個動力,
大一來信中,你提到我善良、真誠和汙染的台北不同...
你的肯定阿,迷湯也好,是我存在的價值,謝謝你。
從小學一路陪伴的我的朋友,我們雖然大了不少,
但內心那份純真幼稚
我想它一直都在我們熟於夢香時熠熠的閃爍著光芒,一直都在。
我好愛我文人的感覺ˊˇˋ 
謝謝你陪我這一篇落落長感觸文(雖然是半強迫推銷haha)
這些話,我想在日記裡也是這面貌,
但用對你述說的心情去寫,有更紮實的份量、力量!
謝謝妳我的愛人 =) 十年有你很美麗 <3
這次洗禮讓我覺得自己可以記載回憶,
趁著我還記得感動的時後把他們小心翼翼的複刻下來,珍惜,
希望我能完成!
祝:平安、健康、幸福

                2012.10.25 摯友劉芳妤

台長: 方予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約定
此分類上一篇:停靠的車站邊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