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9 15:44:42| 人氣4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穗獎7/29......好人一個

電資館出乎意料外的隱身在住宅大樓,若不是樓下有海報,我還以為找錯地方
了,更意想不到的是教室好小間,讓我很疑惑紀念短片怎麼會在這麼小的場地
放映呢.難怪周美玲導演不甘心自己的短片只有這麼一丁點的人看過,而要把
它放在自己新片”漂浪青春”後面一起上映.有時想想,拍電影也不過就是一
份工作,熱愛自己的工作,肯用心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獲的,就像那些某某達人
一樣(我很愛看什麼什麼的達人的介紹,有時想想他們也是一種藝術)



宇宙歌女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短片,很無厘頭但讓人看了很開心.連回家的路上竟也不
自覺的哼起了那首宇宙歌女愛唱的那首歌.天哪!我被附身了啦!這首歌怎麼
那麼容易學起來啊???不過,還真的滿開心的.可以亂搞真的很令人羨慕.
張榕容真的滿犠牲的,被丟五四三的,慘~


兒子

其他的導演都很開心的做了很開心的片子,鄭文堂導演偏偏做了一部很沈重的
片子.老實話來看紀念短片還是為了莫子儀(沒救了我,迷一個人,要到何時
才會清醒呢?可能還要一陣子吧)他演的好棒!把一個吸毒者的神情演的很精
準(雖然我沒看過真的吸毒者)想不到他會講台語耶!聽他用台語講那些令人
難堪的字眼駡自己的媽媽,還真剌耳啊!喔!小莫真的很會演哭戲耶,這應該
是他的強項,這樣的演員,真的很衷心的希望他可以演很多很多不同的角色,
真想看看他不同的演技咧.大家對這部片有佷多聯想,但我一丁點都沒有.看
完只有家裡有吸毒者真的很辛苦,大家千萬不要去吸毒啊!媽媽演的也很棒,
妹妹眼線畫太濃了啦.


爆米花

柯一正導濱很可愛,把金穗獎盃拿來敲肉還滿適合的說.很有趣的短片.片中
說一部電影賣不賣座看賣爆米花比影評還要準.又說電影好不好看,看爆米花
被吃的情形也最準.真的超爆笑的.尤其那個正準備要把爆米花吃進嘴裡的那
個畫面很令我印象深刻.這部最符合紀念短片這個主題.看的很輕鬆,笑的很
開心.


麥子不死

導演有來喔!嚇了一跳呢!來宣傳新片”漂浪青春”不過我們這群不捧場的觀
眾應該是讓他失望了吧!看著他獨自一人離去,讓我苦惱了一下是不是要考慮
考慮去看他的新片呢?麥子不死這部片應該很難拍吧?畫面很多,有好多的經
典畫面,可惜我只看出了”看海的日子”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橋段.
看得出來很用心拍出來的一部片,可惜無法引起我太多共鳴.


活著

想不到導演是個紀錄片導演.看著林義傑他們努力的在北極裡行走,又看見他
們身上的國旗,那個時候我才真的覺得他們很偉大,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
要不是有紀錄片我壓根不覺得林義傑他們有什麼了不起的,只覺得他們為了個
人紀錄到處去挑戰而己.你看,這就是紀錄片厲害之處~想想,導演來到了北
極才發現那裡什麼都沒有.唉~很難寫的心情.


女.性

講實話,我看不懂耶.雖然那些字我都看進去了,但不是很了解意思.不過原
來做麵包的過程好像有點簡單.可能我離那些談話的人環境太遙遠了吧?還是
他們討論的話題太文周周?不過最後片尾秀出參與人員的方式很好看.那些蔬
果的畫面色調很好看.導演又瘦又高戴個眼鏡中性風,長的像我以前的老闆.



看完片子領了紀念短片的DVD 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騎車走人.偏偏車子發不動
天~就大概踩了要二十分鐘我才放棄死心的牽車去找機車行.因為曾經在台北
市遇過壞心眼的修車行(不給修,故意破壞車子)所以還先打電話問弟弟換火
星塞和電池要多少錢?(以免被敲竹槓)可惜沒找著人,懷著害怕的心情幸運
的走沒多遠就找到一家修車行.真的令我傻眼老闆是個大好人,幫我換好電池
還免費奉送我的車哪裡有壞哪裡應該要修(那些都是我老早就知道,我弟修車
的)誠實的很,還很拍謝的說電池漲價了.難得在台北市遇到修車好人,讓我
當晚回家一一的報告家人遇到了好人,很開心也很感恩.




台長: 狂舞
人氣(4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有深度的【囧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金穗獎7/23......淚流滿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