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1 11:04:45| 人氣15| 回應0

一個世代的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哦!天哪!
居然在世紀級大新聞轟轟烈烈的流傳了三天後,才因為覺得某新聞『一個世代的結束』標題聳動,終於跟上了時代潮流!

天啊!天啊!
回想那幾天,附近教堂的鐘一直反常的鳴響,而我居然沒有意識到這個從上初中以來就一直等待的事件真的發生了!

唉!
雖然人在歐洲,但沒有電視音響,加上忙不完的報告、讀不完的書、還有電腦準確的當機時間選擇﹍﹍忽然覺得自己生活在無電力的孤島﹍﹍﹍﹍

~~~~~~~~~~~~~~~~~~~~~~~~~~~~~~~~~~~~~~~~~~~~~~~~~~~~~~~~~~~~~~~~~~~~~~~~~

震撼過後,日子照過。對於不是教徒的我,新聞再大,於國際局勢的震盪再強烈,都不是我的關注範圍。我照樣有忙不完的事、照樣為電腦跳腳、照樣為越堆越多的待讀書寶寶煩惱、照樣上街為買便宜的食材而走上一下午。

多年的教會學校教育,培育出我對神職人員的尊崇,卻從不曾令我心甘情願的去領受那一小片白麵皮。

莫名其妙的,這麼多天過後,我捧著買來的報紙,痛哭失聲。
教宗的葬禮已經結束了。最後一場追思彌撒也已完成。
雖然遺言要大家別難過,也許,他老人家會願意原諒我的一時失控 ~ 為這無以名之的感傷?

一個世代的結束。

世紀初來,這句話出現了好多次。小如哥哥、梅豔芳,大如兩位蔣夫人、而今的教廷領袖。

何其貼切,又何其殘忍。

台長: Istari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