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23:10:2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文聰,饒了教育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心情若不好,我就會不爽,我不爽我就想要報仇,我若報仇下去,下一個要死什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句台詞,非但是年輕人的順口溜,更已成為台灣現今社會的寫照。

因為不爽,就有人該死;因為該死,所以怎麼求饒都沒用。無論是「饒了孩子吧」「饒了老師吧」或是「饒了家長吧」,都沒用。因為有人不爽,有人就該死。該死的,就是關心教育的你我;不爽的,就是在乎選舉的他們。

所以對於「教改」,我們關心下一步該怎麼走,他們則在乎哪個人該負責;我們忙著思考問題該如何解決,他們則到處關切遊行該如何去推。因為「教改」對我們而言,是照亮孩子溫暖的火柴。而對他們來說,卻是點燃汽油,引爆熊熊大火的引信。

看到報載,在野黨有意把農漁會、健保雙漲等問題,跟「教改」綁在一起,在九月份推動大遊行。身為教育關心者,不禁憂心,這樣的政治介入,到底對教育是好是壞?當我們的聲音已被聽見,朝野都有共識在九月舉行官方及民間教育會議,以檢討這十年「教改」時,是否還有必要再來這場複雜且詭異的遊行?

我們不是「劉文聰」,對「教改」的意見也非源於「不爽」,更沒有「報仇」或誰該死的想法。我們只是很單純地想讓下一代過得更好。可是看到現今的演變,拿著希望之火的這隻手,卻顫抖了起來,因為有人拼命在推倒汽油桶,等著我們手中的餘火掉下……

饒了教育吧!我們只是要盞希望,不是要場大火。沒有人該死、沒有人該求饒,如果連我們都不懂這道理,哪有資格高喊「教育改革」?因為我們的教改,不是為了「劉文聰」!

台長: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