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00:41:34|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 the sound of Suede, get releas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偶像Brett Anderson

而且是一個被我奉為神等階級的人物了

但比較他單飛之後

我還是很懷念第一張同名專輯和犬人星專輯


這一張專輯Brett Anderson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嚴重的鼻竇炎

那股清清淡淡的鼻音不會感覺隨時要清痰的感覺

而且有Bernard Butler的吉他編曲

第一首So Young就唱出年少的輕狂和不羈

是一張嗑藥專輯

有好深好深頹廢

那一股嬌媚的嗓音游離於男女之間

有輕輕柔柔 有吶喊

不像老式搖滾那般的嘶吼

是一種很內斂的呼叫

呼叫每個人的心中的潛意識

Angel, don't take those sleeping pills, you don't need them
Though it's just time they kill
Angel, give me your sleeping pills, you don't need them
Give me the time they kill

You're a water sign, I'm an air sign
Gone gone to Valium, can you get me some?
You're a water sign, and I'm an air sign
Too Siamese to catch the leaves from those trees

Angel, don't take those sleeping pills, you don't need them
though it's just time they kill

you're a water sign, I"m an air sign
Pumped up with Valium, could you get me some?
You're a water sign, I'm an air sign
With sweet F.A. to do today, with sweet F.A. to do today...

...Angel, don't take those sleeping pills

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一首

超迷離

超感傷

有一點浪漫

卻又脫離不了頹廢

和那時代的無力感

優雅卻伴隨而來

當MV的最後一句Angel唱出

人生是多麼無力的一段旅程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EX2Vi72Wg


這種專輯

要用什麼形容詞呢

就是棒吧

太膚淺是不是

那就是封套上寫的

優雅、狂涓、頹廢、驚蟄

本張專輯帶著Bermard Butler的氣憤離去

但加入Neil Codling的合聲

一首首歌襲捲到心裡

翻騰了兩下

不管出去或進來

都好惆悵

整張專輯就是零缺點

現場聽完一輪我就沒有缺憾

就是聽上一萬遍我都不會吐

假如真的要排名的話就是

1.The Asphalt Worl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wKKeSbxGh8

2.Modern Boy

3.The 2 Of U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_asl_gkWo&feature=related

這張專輯會讓我這麼愛不釋手我想大概也是因為這是Brett Anderson狀態最好的時候

不會像Coming Up邁向商業

嬌媚收斂一點

用更深沉的嗓音

觸動

感動

 

 


雖然這些段話我都寫過幾次了

只是又更加詳細的介紹我兩張最愛的專輯

但我就是會越聽越感傷

只因為當我認識Suede的隔年他們就解散了

總使我不喜歡Positivity那張專輯

卻也就是錯過了

我只能用我的懷念去想像

這些歌陪我度過許多個日子

當我不願想念 就會選擇不聽

是因為不敢聽

但當我回憶過去的時候

每一首對我來說都有最深的意義

代表我每一位認識的朋友阿

獻給大家

 

台長: 以薩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obre Suede |
此分類上一篇:2008/12/07 Brett Anderson in Simple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