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13:45:00| 人氣28| 回應0 | 下一篇

我十三歲,你相信嗎?[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Chapter one:傷 ┼┼

  「我十三歲,你相信嗎?」
  「相信。」
  「為什麼?」
  「因為我也『十三』歲,就只有『十三』歲的人才了解『十三』歲的涵義。」

  方雪函口裡的餅乾整塊掉在地板上,她瞪大雙眼的看著螢幕中的對話。
  「不可能,他不可能知道十三歲的涵義。」
  她的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游走,匆匆的打上幾個字:「那你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十三』歲代表什麼?」
  「代表騙子。」對方緩而不急的回應。
  「為什麼?」雪函越來越不可置信了,這個人...就像是她肚子裡的蛔蟲一般熟知她的心事。
  「因為你真的只有『十三』歲。」
  轟!讀完這段話,雪函覺得自己的頭腦快爆炸了。
  「唔,你真得很了解我,說吧,你是誰?」雪函沒耐心的問。
  這是一個機密網站,只有知道門路的人才進得來,雪函是其中之一,也是這間網站的背後站長。
  背後站長的意思就是,表面上的站長和私底下建設的人不一樣,表面站長是她的好友──秦雅詩,而背後站長就是她。
  兩人白天在大公司裡工作,晚上就建構這每天進出超過萬人的網站──『交換靈魂』。交換靈魂顧名思義就是兩名素昧謀生的人互相交換各自的生活及靈魂,不過身體還是沒變。
  你一定會說:這怎麼可能?
  噢,忽略一點,現在是40世紀,先進的令人咋舌。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什麼啊?你別說笑話了,我現在就坐在電腦前耶。」雪函的下巴差點掉下來,這人真可笑,笑話也蠻冷的。
  「呵呵,你就準備被我侵襲吧。掰掰。」對方突然下線,令她想回話都來不及。不過當雪函重新再看過一次她與他的對話後,冷汗從額頭上冒出來。
  好可怕,這人是誰?
  「小函!我回來嚕~看看我帶什麼給你啊?」才剛擦完汗,雅詩就突然蹦出來拍她的肩膀,雪函整個人差點倒地,還好及時握住了一旁的扶手。
  在這個世界,只要不小心跌倒,都有可能喪命的。
  「詩雅,你又帶什麼了?她沒好氣的看著笑臉盈人的詩雅。
  「你絕對想不到的-─小狗!」詩雅才剛說完,又馬上從一旁鼓起的帶子中『抓』出一隻可愛的狗狗:「我們就叫它雪妮亞吧!」
  「雪妮亞?隨便你。」雪函揮揮手,不在意。
  「嘿,這是我特別要討你開心的耶,你自從和雷分手後,就再也沒有笑過了,知不知道啊!」雅詩抱起狗狗,擋在雪函的面前。
  「噢,那又如何,反正我已經年過二八了,我想我應該會成為老處女一個。」她自嘲著,又說:「事實上,明年我就三十而立了,才不像你一樣,才二八年華就受到異性的青睞。」
  「天,別再賣弄你的國文了,總之,你要和雪妮亞好好相處喔!」詩雅私自下定論,又抓起小狗狗的手,向雪函揮一揮。
  「隨便你。」她回覆,又順手挑了一塊餅乾,塞進嘴裡。

台長: 雪妮雅(Shernia)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