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17:18:37| 人氣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樣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0.07星期六,大哥結婚.

說是大哥,在親戚的輩份上,應該算是舅舅.但跟我年齡相近,所以都稱大哥.

今天看著26歲的大哥,穿著西裝,心中有種奇怪的感覺.
幾天前,他還穿著T桖出現在我面前.幾個月前,他才剛當完兵.一年多前,他才從學校畢業.
幾天後,他已經結了婚.幾個月後,他就要當爸爸.一年多後,....

大哥的婚姻來的太突然,讓長輩們手足無措.手足無措的,不只有他的婚禮而已,還有他的小孩,還有他未來的生計.

看到大哥,會讓我思考他到底選擇了怎樣的人生.當他的朋友,還不熟悉在紅包上簽上名字.當他的賓客裡,沒有一個是他的上司.當他的小妹,還在繼續升學.

時代不同了,當大家都在晚婚,大哥卻在"適婚年齡"結婚.大家都傻了眼,長輩們.晚輩們.朋友們.

到底這樣的選擇是對的還是錯的,很多人都會憂慮他婚姻的問題,很多人都會憂慮他工作的問題,我不懂大哥心理的想法,但他似乎有著走一步算一步的考慮.

對比起跟我不同的大哥,讓我有很多震撼. 永遠都想要多想一步的自己,永遠都非常在意他人看法的自己,永遠都在尋求成功的自己. 到底,哪一個才算是幸福?怎麼說還算是不幸?

蛻去了華麗的衣服,離開了所謂的功成名就.或許,大哥只是早我很多走了我可能非得要走的路.






台長: 小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inking |
此分類下一篇:自我的符碼.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猶豫.

土司
人生壓~什麼時候開始一直思考這個名詞在生命中的意義了呢?不記得,可能是當我面臨到該選擇向右走還是向左走的時候吧!該走的路是什麼,好像誰也無法告訴我,又或者我也不想遵循著安排,最近幾個禮拜、幾個月MSN總是顯示著忙碌,破三年來的紀錄了吧,我的人生要如何?是不是也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在算自己的日子呢?告訴自己這是個否定的答案,不過誰說得準呢?聽過一句話,過得快樂最重要,所以就算是有那麼一點點勉強,我都要找出快樂的來源,既然要做何不快樂的做^^
我們一起加油!!愛妳!!
2006-10-22 15:5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