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23:25:19|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1裡的蟑螂所引發的現代人性思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兒,又去臺北車站唸書兒。

讀完,在捷運上跟喵兒說掰掰。

繼續坐到我的小士林。

後來在泰北旁邊的7-11購物。

結帳的時候,我在收銀臺旁邊的書架下看到一尾蟑螂。

沒錯,要用尾來算,不是隻。

因為很大,坨坨大大變種蟑螂。

爬啊爬,我很想殺了it。

可是,手中沒有電蚊拍,無法滿足我的虐待狂。

我媽也注意到了,跟店員說,不過店員沒聽到。

蟑螂又再爬,爬到了門口,看似要出去,結果爬往另一邊的報架。

一位看似中年的妙齡女子,不知道看到是怎樣…

一直跺腳,感覺想要踩可是卻只是原地踱步。

蟑螂只是離開那位雌性生物的攻擊範圍。

那位母購物狂就繼續選購低賤墨水有毒的芒果日報。

離開時,店員發現蟑螂兒正爬往零食架。

不過,發現歸發現…

店員好像只是用我星期五去參觀當代藝術館的眼光在看。

唉!

我可以用什麼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呢?

一個店員,

就算公司發的員工工作執行程序手冊上面沒寫…

遇到蟑螂該如何處裡…

但是也該關心一下那隻蟑螂吧!

他們如果是服務業,

至少問問那隻看似無家可歸的蟑螂,

是不是找不到什麼商品?

這就是現代的人性。

漠不關心。

什麼事情都不關我的事,

蟑螂與我何甘,

店家自己處理,

只要不要打擾我買芒果日報就好!

這是什麼?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是兩條線,

交集過以後就會疏離,

也許只是那一點從上往下看是交集,

事實上是歪斜。

我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很哀傷。

----------

喵兒~不要轉組啊!

----------

後來回家時又再樓梯間看到一尾蟑螂,

這次改拿樓梯間放的滅火器攻擊。

今天怎麼一直遇到蟑螂,

希望等等不要又來一尾跟我睡。

----------

最近常常跟小洛聊天,

聊一些深奧的問題。

我需要人群麻醉我的痛苦,

我想要跟大家一起生活,

我不想要離開大家。

----------

既然喵兒你還是要轉組,那我祝福你。

台長: 養鴨。旅人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