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2 13:35:10|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不去的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陰天,接著下幾場雨。
心情卻是乾燥,佈滿細沙。

旅行。無路徑。
靠著已失真的寫實照片。
依賴著遺忘,走到了最遠的地方,

撿了一個貝殼。
聽,原來眼淚不是水的聲音。

原來,風不嘆息時,都是笑聲。

※ 
 
星期六的凌晨,十一點剛下班的B,還在猶豫要不要出發。
大雨滴肆虐的城市們,那些雨宛如禁止行動的牌示。
十二點半,她已從猶豫不決中爬了出來,
她告訴我,已過了台南。

她一直到自己過了台南才打電話給我,
因為她怕自己在這之前會開回高雄。
 
在臨時、不是那樣確定的氛圍裡,隨性悄悄爬上頂。

B來找我是因為工作上的事很心煩,
她覺得自己要出去走走,找個不同的看法,
若是待在高雄,也許還是自己在鑽牛角尖。

近三點,她睡在沙發上,室友的貓在某角落凝望著。
狹小的位置,種下她的夢,熟睡的過往情人,故事漸漸地被喚醒。

醒過來,只是一份早午餐。然後說話,一杯咖啡。
然後遊走,一片青草地。果汁後,我們窩回沙發裡。

簡單地,前前後後的滾著回憶。
剝落一地的屑,調味了我們的不在場。


週日。九點,熄了火的鍋,發動了車。再見。
 
臨走時,她忘了她的髮雕,
我上樓取拿,拿了她根本忘記要放進去的睡衣。
 
然後,不問過的,埋進衣服裡,深深吸了一口。

味道好久卻好熟悉。
 
好久,好熟悉。
 

 
分手之後,我們不曾這樣出去過,不曾放心地聊天,

不曾給彼此這樣的機會。

也許是因為我們彼此身邊都有人,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決定只看見這個事實,以外的部份都不想理會。


時間越來越久,越來越沒關係,於是不說也無所謂。

而這些沒有,在多年之後,開始起頭。
 
 

 
當我們在沙發的兩頭,當我們在椅子的對面,

當我們在車子的兩邊,當我們在機車上前後,

保持親密,保持距離。 


 
近十年了,我們身邊都轉過了那麼多的人。

過了這麼一段長的日子,我們才彼此允許了這樣的一天。


 
我已經變得強壯許多,

我不再是那個敏感、緊張她情緒的小人兒。

我不再是那個埋在心底、沒有自信供出內在的小女孩。
 
她終究得成熟穩重。她的說與聽都有了品質。

可是我們都滄桑了。


 
我們都變成了一名好人。


 
 
當我也開始說起,這幾段感情的過程與其中的發現後,

我的雙手竟是酥麻的,某種電流的通過,甚至微微刺痛。
 
我不知道這股流動意味著什麼。
 
 
 
種種習慣和喜怒哀樂,我仍然記得。

我也記得當初我怎麼深深地愛過這個女人,
 
只是我也學會遺忘。


 
愛過她什麼,厭她過什麼。

我是怎麼發了瘋,又怎麼回到理智。

再來是,怎麼又發了瘋,再回到理智。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掌握自己,

包括我要發瘋,或者我要理智。
 

 
曾經親密過的人,那份近距離就像是已被刻好的痕跡。

我的輪子當然已經不在這個軌道上。

 

 
 
我的想像會落到哪裡呢?

其實,能夠深深地愛一個人是多麼美好的事。
 
 

 
 
 
棉花糖‧回不去的旅人~
 
我用時間秤自己的重量
然後 數落自己的膚淺與狂妄
誰用重量度自己的時間
然後 忠於完美的表演

我隻是回不去的旅人
迷失了 在尋找青鳥的路程
我隻是回不去的旅人
回不去了 妳/你要的單純

而快變成了妳/你想要的人
然後 慶祝自己的冷血和愚蠢
已經變成了我討厭的人
然後 說好不會變的呢?

我隻是回不去的旅人
迷失了 在尋找青鳥的路程
我隻是回不去的旅人
回不去了 妳/你要的單純
 


 
 
十年前,沒長好的我,遇見了她。
 
 
現在的我有了翅膀,卻不知飛去哪裡。


 

台長: 迷米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開始是為了結束,結束是為了開始 |
此分類上一篇:自以為詩‧昨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