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0 15:19:49|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 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視((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故事緣起

天平,一種講究對稱與穩定的工具,也是司法的圖騰與象徵。

馬爾濟斯,是一種過動的小小寵物狗,偶爾牠像個小搗蛋,闖了禍還居然跟你微笑,偶爾你以為受不了牠,可牠居然撲上身,舔得你一臉口水、大笑不止。

如果把馬爾濟斯放在天平上,那肯定是一場災難。

這是個關於司法官的故事,他們擁有上天賦予的刑罰權力而貌似高不可攀,但其實,他們跟你我一樣都是平凡的個人;所以,這也是個關於人性的故事──人性的諧趣與嚴肅,私我與無我,卑污與崇高。

這是個關於法律的故事,它們涉及市民社會私領域與公領域當中,隨處可見的罪與罰;所以,這也是個關於愛與正義的故事。

來自「你的公電視」
http://www.pts.org.tw/~web01/justice/page_2.htm

男主角是龜毛的處女座,裡頭他和兩個女生的互動,
他們演著的故事好像是在說中了前段感情的某些部份。
我留下許多投射這,往往捲進去的是了解的痛楚。

潛意識抖出的材料,讓我被困在夢的出口。
不確定窺見了什麼。


但我們是巧遇了,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式。
你不會約我,我不會找妳。
我們退回到保守、被動的位置。
妳的習慣作為和我的睹氣方式。

把心情、遺憾翻進內心,身體何嘗是不是巨大的垃圾場呢?
不斷地倒進無法消化的情緒,蓋得起來就當消失。
一切任由它獨自發酵惡臭,只要外表清淨、鎮定就行了。
有些將會逐漸地分解,有些突變成病毒,
在發炎與感染的狀態下,時好時壞。

我不再試圖告訴自己無恙,因為隔日必定破碎。
老天不需要我的驕傲,我不需要我的消沉,
我們一起禁聲。

我夢見了,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店。
怎麼出現在那裡,有什麼寓義?
妳開口問了我幾句,我回答得不多。
呼之欲出的感傷捕獲著我們的心思。
這是我們的決定啊!但我們都無措。
怎麼樣才能符合現實的及格呢?

我自然伸手的用手搓揉妳頸後的頭髮,
依然是我熟悉的觸感。
妳沒有拒絕,默契是默然。

我們還在再見嗎?沒有人問,沒有人答。
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我們連這種承諾也說不出口。
這是另一場尷尬,我們既害怕自己受傷,也害怕傷了對方。
我不去看妳的眼睛,那只會讓我佔滿淚水。

說的話不是堅強就是懦弱。
時間要長要短,不上不下。


S從現實中傳一通電話,最後,還是分別了。

沒有再見,妳只是盡了消逝的責任。

妳傷了我什麼。
也許只是愛被拒絕的難受。
仔細想來只是思念的苦。

我不恨也不怪。
除了失意,妳什麼傷不了我。

跟著無法去愛的人,是種折磨。
不適合是屁話。真的。

除了忙碌和回味,妳缺的就是面對和承認。

我不曾告訴自己不再愛妳了,
但我得告訴自己不能再愛妳了。


傷害,妳說無法給同等的愛。
傷害,妳比我更沒自信的去看待未來。
傷害,因為妳說體貼與溫柔不過是妳擅長的事情。
傷害,妳那真誠卻不實際的祝福。
傷害,妳的渴望是我割心的笑話。

傷害,也許只是因為妳讓我回到了一個人。
也沒那麼多。


無法做成情人是妳的自私,
無法做成朋友是我的意思。

我們都把對方推向陌生人,
等著第三種力量判決這其實不過是種誤會。

台長: 迷米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一個人,偷偷練習。 |
此分類下一篇:過站‧不停
此分類上一篇:希望廢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