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00:15:26|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伯拉罕的神,我的神/蕭若萍(簡體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荷兰库肯霍夫花园里的白色孔雀

耶和华对埃布尔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

每回读到亚伯拉罕的事迹,看到他从信且顺服的那一刻起,不断经历 神的信实及丰盛的恩典时,总有很强烈的共鸣,因为自己也有相同的经历。

还记得刚到德国时,入学考试的压力,让我看到自己的有限,高傲的心也开始谦卑下来,承认自己需要依靠。在参加杜赛道夫音乐院入学考试的当天晚上,好友邀我参加团契的家庭聚会。那晚,我的心被 神的话吸引,在查经之后,有一段祷告的时间,我认真地祈求道:你若是那位真神,且要我成为基督徒的话,求你让我晓得,求你带领我考上一家音乐院,使我在往后念书的日子里能认识你。

蒙 神眷顾,考上了Aachen音乐院。当时在柏林已逐渐安定下来的我十分犹豫,心想或许半年后重考,能够留在熟悉的柏林,而不需去面对完全陌生的Aachen。但是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在提醒我:你那晚不是祷告说,愿意让 神安排你前面的道路?都说好的,岂能不去呢?于是,决定踏上 神为我预备的道路。

一开始的确同亚伯拉罕一样,”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但也就是在整个搬迁过程中,我深刻经历到 神的信实。不仅让我申请到梦寐以求的学生宿舍,而且还引领我来认识祂,就如同当初所约定的……Aachen当时还没有华人团契,到杜赛道夫参加聚会得花上往返三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二十多欧元的交通费用,心中不免纳闷,这下子岂不是让我有理由不去聚会吗。但是,当我到学校去办理注册手续时,惊讶的发现,所分发的学生车票,其区域范围竟然包含了Aachen到杜赛道夫火车站的路线,我不得不再一次承认,祂的确听了我那晚的祷告,并且为我预备了一切。我们的 神真是耶和华以勒。决志受洗后, 神不单让我在物质上感受到祂的供应,祂也按着自己所应许的,天天满足我灵里的需要,赐给我一个全新的生命。

这些事以后, 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艾萨克,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

虽然对亚伯拉罕献艾萨克的事迹不陌生,许多牧者也常常在讲道中引用这段经文,但是一直到自己被问到,”是否愿意放弃歌唱事业,加入福音事工行列”时,我才开始体会亚伯拉罕所面临的景况,并明白他对神的信心及顺从是何等可贵。因为歌唱表演之于我,就如同艾萨克之于亚伯拉罕一样,是我所爱,也是神所赐的。不同的是,当 神吩咐我,将我的艾萨克献给祂时,我并没有效法亚伯拉罕,马上顺服 神。也因此,我才发现自己的光景远远不如自己所以为的---原来我起初奉献的心已渐渐冷淡了,我看重世上的荣耀已过于 神国的荣耀。虽然为此心里很难过,但是也无能为力。直到 神借着一次的营会,打开我的心眼,显明祂的心意,让我看见禾场庄稼发白,需要更多的工人收割庄稼,并且深刻感受到主再来的日子已近。于是我响应了 神的呼召,不仅献上我的艾萨克,同时也献上自己来服事祂。

感谢主,如同亚伯拉罕至终没有失去艾萨克一般,我也没有失去歌唱表演的恩赐,唯一改变的是,舞台不再是我的最爱、我生活的重心,因为,我的良人,主耶稣基督,已经夺了我的心。


台長: 海上舟子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