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9 15:59:51|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喜歡

發行日期:2000年6月28日

喜歡,真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

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童姥姥非常喜歡吃生魚片。一吃吃上一大碟,可以只吃生魚片過一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愛吃生魚片了。現在的我,吃上三、四片生魚片,就不想再吃。吃得太多,還會覺得噁心。可是幾年前的我,一定很難想像生魚片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會有這麼低落的一天吧?

人的喜好,真的是十分善變。

最近時時在想著這種變化的事。

跟朋友之間的來往也是一樣。剛認識的時候覺得投緣得不得了的朋友,過了三五個月,可能開始覺得這人真是說不出的討厭。

而人的感覺也是很奇妙的。從前當他是好朋友的時候,他說些傻話,就覺得:『真可愛啊,這個人!』等到開始嫌惡他的時候,就會開始想:『他再無聊一點好了!那麼大的人了還那麼幼稚。』其實那人並沒有變,變的人是我。但是我多半覺得他變了。

人很少覺得自己變了。

是他變得面目可憎,是他變得越來越市儈。不是我不好,誰叫他變了?

仔細想想,他的臉還是那張臉,我的審美觀隨著我的心有所改變,所以覺得他醜了。他其實一直都是那麼俗氣的人,從前是我喜歡他,所以覺得他『夠務實』。

諸如此類的事情,每天都會上演。欠罵的,到底是他?還是我自己?

有一首廣東歌叫做『天各一方』,裡面就說:『有什麼,是真實和恆久的呢?』也許,鑽石恆永久,一顆永流傳。人,畢竟是很難做到這一點。更何況,古人的美德,『君子一諾千金』,在今天已經常常被視為迂腐的象徵啦!

人之變,速度越來越快。



按這裡評論『欠罵』!
前幾期所附評鑑表單有問題,所以還請親自前往評論。不便之處請見諒!

免費訂閱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
訂閱人數
填寫您的E-Mail





。訂閱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 格式: 圖文版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

★ 童姥姥報系: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梨園風華(京劇藝術)電子報。

㊣可以轉寄、可以宣傳、可以報導;
㊣不可盜版、不可偷竊、不可沈默。

▼本報在媚兒站魅力站奇摩站同步發行。歡迎訂閱。感謝各大發報站熱烈推薦!



台長: 童姥姥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