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1 00:35:02|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新一期的欠罵內容:欠罵的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有一件萬分可笑的事情要罵,罵出來可能也會引起軒然大波,但是由於一些神祕的因素,童姥姥還是要等到下一期才能夠開罵,請各位期待已久的讀者,就多多包涵啦!下一期,我一定要來罵罵這件非常見笑的事情!先透露~~~和學校有關!

另外童姥姥想提醒大家,欠罵裡面很多『有色文字』是可以連結到相關網站的喲!有興趣的讀者,請不要吝惜,按下去,您就有福了!

回本期目錄

超級欠罵的一家公司 欠罵的笨蛋公司

前一陣子我去幫一家公司做口譯。哇咧!他爸爸的,我從來還沒有見過那麼沒水準的公司咧!

首先牠們的秘書打電話來跟我談價錢。她說:『六個小時啊!』我說怎麼會六個?第一天就不只六個。她居然說啥你們知道嗎?她說:『可是中間有吃飯和休息時間啊!』天哪!怎麼有那麼沒有水準的公司?老娘大老遠的跑到你們公司去當翻譯,難道中間休息我還可以約男朋友去賓館QK啊?奇怪了!這種中間休息還有扣掉的啊?行規拜託可不可以打聽一下?真是有夠白癡的!後來她又說:『因為你很貴,可不可以算package的?』就是超值全餐的意思:因為你的時數比較多,我們用天來算,或是用『幾週』來算。老實說,除非時間拖得很長,我真是還沒有聽過『六個小時』有人算package的。

後來還有更沒水準的事情。基本上那是一家粉黑的公司。牠們的都過度誇大產品效果,然後在翻譯的過程當中,歐洲某高雅國家來的老師,就不斷的對牠們『董事長』(實在一點都沒有董事長的派頭老實說)所發表的各項謬論(比如說:明明開封後還可以放上兩個月的產品,牠們都教消費者開封三天沒用完就要丟掉;或是老師說該集團的另一個品牌很不錯,但是因為該品牌不是這家公司代理的,董事長就說老師不懂那明明是個爛牌子之類的)不斷搖頭。

然後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和秘書,就不斷的在上課中間打斷老師或者是翻譯(就是本人,沒錯)的話,然後自己開始亂插話,包括說老師很遲鈍之類的很沒有禮貌的話。然後牠們會自己突然就跟老師講起英文來了。要不然就是自己突然站起來,把老師剛才說的話,亂七八糟錯誤連篇的翻譯給學員聽,偏偏又都是錯誤的解釋,我真是被她打敗了。我是不太懂,如果你打算用你的爛英文自己翻譯的話,你花錢請我來是幹嘛?她後來還說老師不懂。因為有學員問:歐洲的專利,有效期是多長。老師說:可能十個月吧,我也不是很肯定,根據產品的不同有不同的時間限制云云。話還沒說完,那個笨透了的董事長又打岔了。哎呀!老師不懂。我懂。我告訴你們,這種專利啊和配方啊是一樣的東西啦!其實專利都是沒有限期的。是永遠有效的。然後她轉過頭來跟老師說:『It's forever!』挖塞!我簡直沒有辦法忘記老師聽到這話時臉上的表情!哪裡有哪一個國家專利權會是forever的啊???

那天看到沒格的電子報裡說她很窮。其實童姥姥也是窮到都要掉眼淚了。上禮拜因為沒有錢(所謂沒有錢的意思,就是身上一塊錢現金也沒有、存款是零、信用卡還欠了兩萬多塊的意思),所以自從早上起床吃了剩下的餅乾兩塊之後,都沒有辦法再吃下一餐。到了晚上十點,真的是餓到老眼昏花心情惡劣咧!要不是那麼窮我也不想在這種忙碌的節骨眼上去賺這種辛苦錢。結果真是搞得一肚子氣。這一家笨蛋公司,是我有生以來做那麼多次翻譯,做過最荒謬又滑稽的一家公司了。真是一家笨蛋公司!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maillist.com.tw/maillist/file/irmavep/20000424012248.html

台長: 童姥姥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