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09:51:30| 人氣3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上的背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每天搭著人擠人的捷運上班,雖說是幸運,但是不得不承認車廂門關上的那一刻,心情實在是有夠鬱卒。

那些側揹背包的歐巴桑和雙肩後揹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
你們難道就不能把背包放下來,用手提著嗎?
你們難道不知道揹著的背包會讓擁擠的車廂更擠嗎?

這就是所謂的進步的台灣,21世紀從開發中邁向已開發的國家。
這段路真是漫長又遙遠,我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尊重別人?

比起鄰近先進的國家 -- 日本,他們在捷運上的禮貌是讓人有目共睹的。
我很少看到有人揹著雙肩後背包上車,多半是放在地上或是提在手上,再不然就是放到座位上頭的置物架。好吧!你說我們的捷運沒有置物架。也是。
但是總是會有別的方法可以空間更大一些,讓大家都舒服一些的方式吧!

我只知道每天所看到的,無論是穿著光鮮亮麗的粉領族,或是有點年紀的上班族阿桑,甚至是電腦公事包的工程師或禿頭歐吉桑,他們總是左肩揹,右肩揹,雙肩後揹,就是不肯將包包放下手提。
我只知道每個人都像是包包裡有著千兩黃金或是百顆大鑽石般的,側揹護著自己的包包,像是護著自己的地盤似的。

當我看到背著雙肩後背包的學生族,大剌剌的站在車廂門口時,我都在想,他們的爸媽或是老師到底有沒有告訴他們,這樣會妨礙到別人。但是當我轉頭過去看到那些歐吉桑歐巴桑小心翼翼守護著自己身邊的側揹小肩包時,我就知道,沒希望了。
沒希望了!
要說出這句話,實在是讓人心酸又難過。
要承認在自己的土地上的人們,是這樣的自私,讓人有點生氣。
我們就好像故事裡沒水喝的三個和尚一樣,永遠都學不會犧牲自己的一點方便,讓大家都幸福。
或者應該說,在台北捷運的車廂裡,沒有犧牲,也沒有尊重。

---寫於憂鬱的2006星期二早晨,若有共鳴者,請大力轉寄給撘捷運的乘客。---

台長: 愛小塔
人氣(3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塔子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惜物
此分類上一篇:最最討厭的是...

winnie
你說的太好了!我上次也被年輕學生背著後背包頂過,而且發現了不但沒有說對不起,還繼續當做沒礙著別人的似的繼續頂,實在該人氣結!只能說現在的教育太失敗了!
2007-05-12 16:08:50
版主回應
嗯嗯,沒錯沒錯,一定會氣炸的。
不過我後來很不死心,寫信到捷運局去罵,請他們直接用廣播的方式,後來他們回信說這是屬於私德範疇,唉唉唉!但是我後來在捷運站裡的電視上看到跑馬燈秀出了敬告標語,才感覺有點安慰~~不過,到現在為止,白目者還是很多就是了。
2007-05-13 16:2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