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11:34:57| 人氣3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大賣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末抽空去了大賣場一趟,就是那家[天天都便宜,就是XXX。天天哦!]。
唉!好像現在的大賣場,一定都要有一些琅琅上口並帶點可笑的口號,才算是趕得上流行。

說起大賣場,它可是有我童年的味道,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大概是因為我是個貪吃鬼的緣故吧!

從小,我老喜歡跟著爸爸去軍公教福利中心,其實也沒買什麼,但是看著一堆餅乾啊糖果什麼的,心裡就開心。還想著要是以後也開一家雜貨店,當賣餅乾的老闆說不定很幸福~~

在物資不豐裕的年代,可以在福利中心看到許多許多的糧食和日用品,覺得好新奇,連洗衣粉看起來都可愛。
還有我最喜歡的滋露巧克力。

接著,大型的購物賣場陸續出現。例如大樂(Dollars),大概與萬客隆同期。
那是我和哥哥閒來沒事最喜歡去亂逛的地方。
那約莫是我上了高中之後才有的,比福利中心多了很多新鮮的玩意兒。
我們零用錢不多,最喜歡買特價時的翹鬍子洋芋片和特大包豆乾。
啊!對了,有一次還因為外頭的奶茶不便宜,特地買了一大瓶純喫茶紅茶,回家用鮮奶混著泡成自製奶茶。現在想想還頗好笑的。
就算不買啥東西,也可以晃上好半天。
加上大賣場的空間很舒適,又寬敞,夏天去最開心,因為冷氣通常開得很強。
總是要吹到爽快才肯回家。
總之,那段時光,很容易就可以得到快樂。

前幾天逛著逛著,看到了記憶中久違的沙奇馬,還有豆乾。
啊!突然覺得有點小感動,因為這些小東西,我又想起了這些可愛的家人。
我想起了爸爸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一塊沙奇馬,隨便配著一杯白開水,站在客廳就吃了起來。
我想起來哥哥買完東西衝回家,馬上撕開翹鬍子的紙蓋,一片一片不停地送往嘴裡之後再罐一口冰可樂,得到大滿足的模樣。

至於我?!呵呵,我啥都吃。只怕搶輸了,沒得吃。
這該怎麼說呢?感謝我們曾經的貧窮,不,也許比起非洲我們還不至於那麼貧窮,只是不寬裕。
感謝這不寬裕的生活,讓我們獲得最原始的滿足和快樂,並學會珍惜。
也感謝爸爸,媽媽和我的哥哥們,除了在電視機前面圍成一圈以外,還建構了另一個溫馨美好,彼此珍愛的相聚時光。

下次,再一起去大賣場吧!

台長: 愛小塔
人氣(3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喃喃集 |
此分類下一篇:青山依舊.夕陽紅
此分類上一篇:夢之鄉

想恩
我喜歡這篇文章
好幸福‧好溫馨
2006-10-25 13:50:28
版主回應
對了,忘記說唷...還有紅燒鰻也是我的最愛啦~~哈哈~~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拿它來配稀飯吃...感覺超幸福的,不知道爲什麼...
2006-10-25 16:17:24
叛逆≠任性〃死小孩
能把大賣場 寫的這麼好 =ˇ=

感動捏...

哈哈 下次我也要去大賣場 找尋我和家人之間的幸福 !!

=ˇ= 
2007-01-26 12:44:39
迷霧
逛大賣場儼然成為現代家庭的休閒活動要項之一
滿足了購物慾,也滿足了口腹之慾
一種單純就可獲得的幸福感,就此滋生..
2007-01-26 16:5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