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3 13:49:3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跟兒子們說說話--2

親愛的兒子們,

一個月好快又到下旬了。

上週看到你們兄弟倆相約去北部爬山的照片,

一邊瀏覽一邊熱淚盈眶的我心裡真是欣慰,

老媽是不是太過濫情了?呵呵!

你們雖都居住在北部,卻分屬不同縣市,

課業工作忙碌之餘還願意一起出遊聯絡感情。

也有自己手足的我不免心生羨慕,

我和你們的舅舅還從不曾這樣結伴出遊過呢!

上週是你們舅舅的生日,

我發了一則生日快樂的訊息給我親愛又陌生的弟弟,

不意外的得到他淡淡的一則道謝貼圖。

就是這樣,我們姊弟之間的互動不知道從何時起就清淡如水。

從他負芨北上去讀大學開始,

姊弟之間的感情就隨之一年年讓時間與空間沖淡,

他或許無心經營,我也就不想一頭熱,

這四十多年過去了,我若想扳回什麼好像也是徒然,

加之你們的舅媽是那種說一套做一套的人設,

我因此保持距離以維持互不干擾的距離之美。

手足之間能像你倆這樣時常互相關懷的能有幾多?

再過十年,或許你倆各自成家之後,

若還能維持像現在這樣的緊密關係,

那真是我最最感到慰藉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是不能強求,

即便是親如骨肉或手足的血緣,

當踏上自己專屬的生命之旅後,

若真有一路陪伴到底的緣分,那可該好好重視與珍惜。

.

四月份的現下已經從牡羊座轉換到金牛座,

你們倆各自的生涯也巧合地同時有了轉換,

新工作和新任務的面臨對你們來說都是挑戰也都是成長的契機,

老媽衷心為你們祝福,只願你們藉由經驗挑戰而更成長茁壯,

我相信你們本自俱足的智慧和創造力會為自己打開獨屬的慧眼。

我好愛你們,兒子們,

如果有任何需要,老媽都在這裡支持著你們喔!

因為你們,我才得以更認識我自己、了解我自己,

也從你們這幾年來成長的樣貌,

我為自己過去離開職場專心當你們的媽這個決定,感到慶幸與驕傲。

願我們都在地球上活得像自己。

.

我想送給你們這首季伯倫的詩,

或許你們可以藉著朗讀出來,

深刻體會詩中的深意,內化成你們的信念。

▉自知 On self-knowledge 《先知》

你的心在靜默中知道日與夜的奧秘。

但你的耳渴望聽到心的知識。

你願你思想中向來所知的以言語來表明。

你要用你的手指去觸摸夢的赤裸實體。

這都是應當的。

你靈魂的隱密井泉應當湧升且低語著奔向海洋。

你無限深度的寶藏應當顯露在你眼前。

但別讓秤來量度你未知的寶藏;

也不要用準尺和測錘探測你知識的深度。

因為自我是一片無垠而不可測量之海。

別說:「我已找到了真理。」

不如說:「我已找到了一項真理。」

別說:「我已找到了靈魂的路徑。」

不如說:「我已遇到在我路徑上行走的靈魂。」

因為靈魂行走在所有的路徑上。

靈魂不沿著一條線走,卻也不像一莖蘆葦孓然生長。

靈魂綻放它自己,像一朵有無數花瓣的蓮花。




台長: 鳶尾偲萁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news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過去,歡迎未來
此分類上一篇:春陽下的散步隨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