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20:54:52| 人氣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留在空白 (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悲傷和憤怒的泉源在音符中湧出,這就是我唯一的紓解方式,盡情的、放聲的演奏出我的心聲,『流浪者之歌』這一首我最愛的小提琴曲,一開始是墮落的音符,在黑暗中找不到出路,悲痛、孤獨、無力......但是漸漸的,開始有了新的想法,看見了耀眼的光,遠離了背後的痛苦,音符和音符之間的產生了共鳴,幾秒間的旋律,卻一直停留在耳邊。

我著了魔似的沉溺在整個曲子中,耳邊傳來更高亢的琴聲,整條音樂街只剩這兩把琴在搏鬥,他的拍子完全不會亂掉,面對這種快速的指法,也絲毫不畏懼,每個音不但準確還極具爆發力,節奏越變越快,高音快節奏的地方他也沒出錯,最後一個音後畫下休止符。他不是一般人......

「Bravo!」一陣如雷的掌聲響起

我睜開眼,放下琴,並沒有理會眼前的熱情喝采,我急忙的四處尋找那個人,猛然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正面帶微笑的像我走過來

「Nice Show!」吳俊恆說,和我握手

「You Too!」我也笑著回應

大家手裡都握著大鈔,不停把錢塞給我們,我們不斷的回絕,最後終於達成協議,他們每個人都只給我們一個小銅板,還是抵不過他們的意志力。

「這......真有些不好意思,我並沒有要賺錢的意思。」我說,搔搔頭苦笑著,看看手裡一桶銅板

「用一個小銅板,就能聽到這麼棒的音樂,很值得!」其中一個人笑著說

「謝謝。」語畢,我和吳俊恆轉過身,離開了這條街



眼前的景色總是看不膩,不管是維也納的人群、店家、街道、天空,這些很簡單的事物,卻隱藏著很特別的意義。

我和吳俊橫四處閒晃,無意間走到了維也納音樂學院附近,愈接近這個地方,音樂聲就愈來愈清楚,一陣風掃過,我聞到了熟悉的味道,是學院散發出來的音樂氣息。

「好久沒回來了,去看看如何?」吳俊恆說,他似乎也感受到了

「好呀!」我笑著說



走在長廊裡,我們瀏覽著教室和隨處可見的音樂海報,一陣交雜的輕快與柔和的樂章在走廊迴盪,我們隨著聲音的導引向前走,仔細的聆聽,是小提琴四重奏,真是幸運,能聽到這麼好的演奏。

演奏畫上了休止符,下課鐘聲也隨之響起......

「你們兩位是.....?」一位老師笑中帶點疑惑的問,他看起來很老練,一頭白髮,修剪整齊的鬢角,短短的白鬍子,帶著一副方形無框眼鏡。

「痾......我們算是.....校友吧?」我尷尬的笑著,看了看吳俊恆

「史帝夫老師.....?」吳俊橫看著眼前這位銀髮人,完全說不出話來

「你們該不會是......俊恆跟欣瑤?」史帝夫老師也有些驚訝

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其實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忘掉了那麼多重要的人,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直接放棄算了,可是每當我看見一直支持我的他們,我就沒辦法這樣輕易的......將自己埋進空白裡



我們跟隨史帝夫老師來到了大廳,許多照片被框著掛在牆壁上,是每一屆的畢業生,還有曾經獲獎的同學,他們都.....笑的好燦爛。

「這是你們那一屆的照片,還記得嗎?」史帝夫老師笑了笑

「奇怪?那時的我這麼會愁眉苦臉的樣子?」我疑惑的問,看了看照片中的自己,笑的很勉強,可說幾乎沒笑,而站在我右邊的吳俊恆也笑不太出來,板著一張臉,很難親近的樣子

「也不知道妳當時是哪根筋不對。」語畢,吳俊恆笑著說

「哼─你還不是一樣?臉臭的像大便!」我回了他一句,頓時,我好像抓住了什麼一樣,找回了很重要的東西

「你們兩個還是沒有變呀!」史帝夫老師感慨的說,摸摸他雪白的鬍鬚笑著

我們三個都笑了起來,突然瞥見了熟悉的身影,是姐姐......而她旁邊站的是.....雷歐!他們兩個好像很幸福的樣子,搭著對方的肩膀,開心的笑著。看到了這畫面,心裡怪怪的.......



我看了當年畢業的名單,卻怎麼也找不到吳俊恆的名字,我也沒有太在意這件事,可能是我今天眼花了,所以找不到。

「你們要不要合奏看看?」史帝夫老師問

「合奏?可是我沒有帶琴來.....」我說,一陣失望湧上心頭

「要琴的話,我們這裡多的是,我很想再一次聆聽你們的演奏。」語畢,史帝夫老師誠懇的模樣,讓我實在無法拒絕

吳俊恆看了看我,我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們也很想合奏看看,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語畢,我和吳俊恆相識的笑了,我們真的很喜歡小提琴

我們到教室各拿了一把琴,走到噴水池旁,或許這又是一種默契吧!我們同時想到要演奏的曲目,也很有節奏的合拍,《聖母頌》這是一首很美很美的曲子,我們享受在音樂中,高雅清澈的旋律,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樂譜。

「好棒的聲音!」語畢,我興奮的看著吳俊恆

啪─啪─啪─一陣掌聲響起,我們才發現這裡已經聚集了好多人

「這就是理想的樂章。」史帝夫老師也開心的拍著手,笑著看著我們兩個

這一瞬間的感覺令我血液沸騰,我好喜歡演奏,我喜歡音樂,我總是沉溺在小提琴的琴聲中,也找到了自己的樂譜,我真的很喜歡小提琴。



我們和老師道別,離開了維也納音樂學院,這裡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我們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也找回了曾經失去的寶物,現在,我一直珍惜著這份感覺。

「謝謝你帶我回來這裡。」語落,我笑著看著吳俊恆,真的很感謝他

「我也很謝謝妳讓我找回了自己的樂譜。」他說,滿臉笑容

看到他的樣子,聽到他這樣說,我的心跳漏了一拍,臉居然紅了起來,搞什麼?爲什麼我對他會有這種感覺?我和他明明是對立的不是嗎?而且我喜歡的人是雷歐......我到底怎麼了?

「妳怎麼了嗎?」吳俊恆突然問

「沒.....沒什麼。」語畢,我要自己鎮定下來,擠出了微笑,連我自己都感覺的出來,這個微笑是多麼僵硬......

「啊!對了,今天是不是有新房客呀?」我問,終於想出一個話題了

「新房客?我沒聽說耶......不太清楚.....」他說,一臉茫然

其實就算不說話,我們之間也不會太尷尬,該怎麼說呢......和吳俊恆相處,比和雷歐相處時輕鬆許多,好奇怪.......



正當我們都沉默時,我看見遠方有個模糊的身影跑向我們,越來越近

「欣瑤!」雷歐笑著大喊,像我揮手

「你不是還要準備演奏會的東西嗎?怎麼有時間出來?」我問

「會場都佈置好了,一切都準備OK!」他自信的說

我這才發現,這是第一次,同時跟雷歐和吳俊恆相處,他們也認識,怎麼會露出陌生的眼神?好像有很大的隔閡.....

「雷歐?吳俊恆?你們怎麼啦?」我問,感覺氣氛不太對勁

「只是太久沒見面了!」吳俊恆傻笑,主動和雷歐來個兄弟式的擁抱

「喔.....」我點點頭



我們到處逛逛,一路上他們都聊的很開心,讓我放心很多,一家服飾店吸引了我的目光,透明的玻璃窗中有兩件華麗的晚禮服,其中一套深藍色的削肩禮服,搭配白色小外套,真漂亮。

「要不要進去看看?」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問

「算了!別那麼浪費錢,我也不需要這種禮服呀!」我說,腦子裡全是那件禮服的樣子,不過我也沒有穿上它的機會.....

「誰說不需要的?我可不允許有人在我的演奏會上,穿著牛仔褲配白色T-shirt喔!」雷歐說

我這才想起演奏會的禮儀,真是天助我也。他們不等我的回答,馬上把我拖進了店裡,店裡面的衣服多到很嚇人。

「這兩位先生和小姐,請問有什麼需要嗎?」服務員很有禮貌的問,臉上帶著職業性的笑容

「麻煩妳幫她試幾件晚禮服好嗎?」吳俊恆用他迷死人的笑容問

「好,那就先試試這件吧!」那位小姐很快就回過神來,馬上拿一件禮服

我進了更衣室,馬上換了這件禮服。

「如何?」我拉開簾子問

「粉紅色的公主服不適合妳。」他們兩個同時搖頭

「再試試這件吧!」那位小姐說,又拿了一件給我

我換上這件亮紅色的連身裙,再度打開簾子,不過他們又馬上搖頭......

銀色斜領服、水藍色中國旗袍、墨綠色七分裙配黑色長手套、黑色蕾絲短舞裙和我剛剛看上眼的那件禮服.....每件他們都不喜歡.......

「怎麼樣?這件不錯吧?」我問,穿著那件深藍色搭配白色小外套的禮服,希望我的眼光和他們的眼光一樣

「不好,我看我們幫妳選吧!」雷歐說,和吳俊恆討論一番,然後拿了件雪白色的削肩長裙,上面還缝了微微的蕾絲。

我有些受不了的進了更衣室,真搞不懂他們的時尚觀念,我想這次應該也會不適合吧!真受不了他們.......

「這次我配合禮服幫她做了卷髮的造型,你們覺得呢?」那位小姐說完,拉開了布簾,她也顯得有些疲憊

「我看這件你們也不喜歡吧?唉!真搞不懂你們耶!」我抱怨道。卻遲遲沒聽到他們講話,這次該不會是不予置評吧?

「很漂亮......」是我聽錯了嗎?

看著他們兩個的眼睛,他們什麼話也不說,瞬間,我有些不好意思,我低著頭深怕他們看到我臉紅的樣子......

在場的每個人都沉默了30秒,真是漫長呀......

「就這件!」他們兩個同時喊,服務員也回過神



打包好了這件禮服,我也換回原本的服裝,我們走出了服飾店,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沒想到只是挑件禮服,卻花了那麼久的時間

「我有點累了,回去吧!」我說,打了一個哈欠,揉揉眼睛

「嗯。」他們點頭

我們揮手道別後,各自走各自的路回到住處




※不是有太多話題可以聊,而是就算不說話也不會尷尬。※

台長: ★ illusion〃☆
人氣(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停留在空白》 |
此分類下一篇:停留在空白 (14)
此分類上一篇:停留在空白 (12)

蘋果汁♪
噢噢,
我發誓我下次一定要好好寫小說!
不能在隨便了!

我真的差你好大一截!
2008-06-20 22:13:52
版主回應
加油!我相信你可以!
期待你下次的小說唷!

我也要好好加油!
嘿嘿,答案將要揭曉囉!
連我自己都在期待的說
2008-06-20 22:34:12
傻瓜ˇ
好棒 !!!
很好看
我真的很佩服你欸
敘述的讓我就感覺在維也納一樣ˇ
要加油喔ˇ
2008-06-22 18:45:28
版主回應
謝謝你~
真的嗎?太好了!
自己再寫的時候
也會想像那種感覺
謝謝妳!
2008-06-23 14:16:43
≠缺口≠
很讚阿
我也在期待喔
到底是誰呢?

嘻嘻嘻
趕快吧~
我越要繼續去寫了
加油!!
2008-06-23 16:21:26
版主回應
ㄨ耶!
大家都在期待!
我也要趕快加油了!


加油呀!柑芭嗲!
覺對不能懶惰!
妳也要加油!呵!
2008-06-23 16:4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