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20:20:53| 人氣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留在空白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媽的口中我得知了幾項消息,那位公子剛好和我同班,它叫吳俊恆,專長也是小提琴,看他平常在班上總是對人很冷淡,一副高傲的樣子,實在難以親近,真不知道該怎麼和他溝通......

「痾.....你好....我叫胡欣瑤!」我對他說,主動伸出手示好

「嗯。」他點頭,繼續看自己的書

「那個.....」我結結巴巴的說,完全找不到話題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請不要打擾我看書。」語畢,他依舊沒回過頭

耍什麼大牌啊?那是什麼態度呀?以為自己多偉大?要不是因為公司,我才不會理他這種人!有夠沒品的!我怎麼要跟這種傢伙結婚呀?

我沒好氣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拖著腮,心裡不停咒罵

「瑤!我告訴妳一個好消息。」耳邊傳來姐的聲音

「什麼好消息呀?」我問,露出笑容,回過神來

「雷歐他.....接受我了.....而且還說他也很喜歡我!」姐興奮的說,盡量降低自己的音量,我看她應該很想馬上詔告天下這件好消息

「是嗎?恭喜妳囉!」我笑著說,給了姐一個大擁抱

我知道他會接受她,我早就該料到的,可是心卻還是那麼痛,有時候硬是在痛苦時擠出笑容,那種感覺真的很悲哀....

說真的,我很忌妒姐姐,但.....忌妒又有什麼用呢?不如做好自己的本分,找出自己能被欣賞的一點,對姊的感覺是又恨又愛,我從沒想過要傷害她,我想就這樣保留她的完美,至少讓我欣賞她的笑容和快樂。現在,我只需要幫助她完成心願,做自己該做的



我正努力的適應著現在的狀況,我必須去喜歡吳俊恆,所以一定得先跟他做朋友才行,先了解他,搞不好他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妳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吳俊恆轉過身瞪著我

「我.....只是想跟你....做個朋友.....」我說,我得沉住氣才行

「做朋友?哼─胡家可想的真周到,放心!我們的婚姻只不過是場交易,結婚後我們各走各的,我也不會對妳怎麼樣,不需要這麼虛偽。」他諷刺的笑著,表情中不帶一絲感情

「虛偽?沒錯,我是因為交易才對你那麼客氣!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需要再擔心什麼,像你這種人,我也不會抱任何一絲期待!」我生氣的說,轉身離開。不過他說的也沒錯.....是虛偽吧.....



畢業那天我們拍了張團體照,很不巧的,我和吳俊恆站在一起,我們兩個的臉色也不怎麼好,偏偏史帝夫老師卻硬要我們笑,旁邊站的是姐姐和雷歐,也還真刺眼,在這種氣氛下,我露出了最僵硬的笑容

我和姐在畢業典禮後,馬上整理東西回國,吳俊恆也和我們搭同一班班機,而雷歐也決定和姐一起回台灣,和姐好好的培養感情。

或許這根本是老天在捉弄人,我和吳俊恆就坐在一起,姐和雷歐則坐在我們後面,非常刺耳的笑聲。吳俊恆倒是一點也不在意,看著自己的書,打打筆記型電腦,悠閒的很討厭。

我無趣的翻翻雜誌,得在飛機上熬上好幾個小時,我可沒那種耐性。轉頭看看旁邊的吳俊恆,他靠著椅背睡的還挺熟的。我好奇的看了幾眼他的筆記型電腦,上面是有關”音樂學院學生神秘失蹤案”的報導,我詳讀了一番,被害人至今有35個,都是在維也納發生的,慶幸我們都回國了......



在飛機上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所以也不必提了,一下飛機我們就各走各的,雷歐去找他的台灣朋友談論住宿問題,吳俊恆則是回他家。到現在我都還沒跟姐說公司的事,她應該不會怪我的.....

「爸媽!我們回來了!」我和姐笑著對爸媽說,並投入他們的懷抱

「這幾年可真是辛苦妳們了!」媽心疼的說

「才不辛苦呢!」我們相識的笑,因為有對方的支持,再辛苦也值得



爸媽說是要慶祝我們畢業,帶我們去一間高級餐廳用餐,我卻怎麼也沒想到這會是頓被安排好的晚餐,吳俊恆和他的雙親早在餐廳等我們,而我們也換上禮服禮貌的打聲招呼

「你好,我們好像不曾好好聊過。」吳俊恆露出笑容和溫柔的語氣

「是呀!以後一定會有說不完的話題。」語畢,我也露出笑容

在這裡,我們假裝不認識,有誰不想得到自由?有誰不想擁有選擇權?我只是在乎自己的感受,卻從沒想過吳俊恆的心情,他也是不願意,卻要以這種看法來面對,或許他的隨便只是為了不讓事情惡化......

我們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寒喧,其實他們老早就盤算著,這份合約後面還有更深一層的目的,至於爲什麼找上我們,可能是為了打知名度吧.....

「不好意思,這間餐廳有點冷,我出去暖一下身子。」我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俊恆,你陪欣瑤一起去吧!一個女孩子單獨待在外面太危險了。」吳夫人說。不是陪姐姐,而是陪我......我早該猜到的不是嗎?

「好的。」語畢,吳俊恆起身跟著我走



我走到了外頭,感覺鬆了一口氣,正想要好好的抱怨時,才想起吳俊恆也來了,却!害我還高興了一下......

「喂!你都是這樣子面對你爸媽的嗎?」我問,玩起地上的小石頭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吧?」他問,口氣很平淡

「嗯.....說的也是.....」我說,突然不是那麼在意他的態度

我們靜靜的發呆,我玩著小石子,他望著夜空,這樣的沉默並不尷尬,我們反而很喜歡這樣子,誰都不要提出問題,誰都不要找話題,誰都不要刻意微笑,誰都不要說話.......

「爲什麼是妳?而不是妳姐?」他問,手插口袋,繼續凝視著星星

「連你也選擇姐姐?」我諷刺問,這世上完全沒有我生存的餘地

「沒有,只是單純的問問罷了。」語畢,他望向我,似乎有什麼話要說

「也對,你不會在意這種事。」語畢,我抬頭對上他的眼神

「真可惜呀!埋沒了一個天才。」他說,轉身走向餐廳

我逗留了幾秒,才尾隨他的腳步,埋沒了一個天才嗎?我嗎?真可笑,我也能當天才?一個如空氣般透明的人可以當天才?連一個正常人都做不了不是嗎?

我的思緒亂了,現在進去面對的可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欸!告訴他們我不舒服先走了。」語畢,我轉過身垂直的跑著,不等他的回覆,我相信他也不會無聊到那個地步

我打電話請管家叫了一台車過來,以我平常和他們的交情,他們是絕對不會把這件事洩漏出去的



我開著車,沒有方向的快速行駛,天開始下起雨,雨水打在玻璃窗上,看似清澈卻含著空氣中無數種細菌,就像是看似燦爛的笑容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可悲秘密。

我停下車,看見巷子裡移動的黑影,她的背影藏了許多失落和無助,這不正好跟我相似?只是為了不同的事在發愁,而我也無法坐視不管......

「妳沒事吧?」我問,手裡拿著水藍色的雨傘準備遞給她

「我的事不需要妳管!雞婆!」女子說,撥開了我的手

「真不好意思!那這個就請你收下吧!」我笑著說,我想要幫她,不是出自於同情。她很漂亮,但她失去了求生的意志,眼中少了彩虹色的光芒。

我把傘放在她面前,馬上轉身離開,有些事真的不能管太多,即使是善意,也不能如此放縱。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也晚了,回去吧!變回那個乖巧開朗的胡欣瑤。

我是不是該說清楚了?開車回去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卻沒辦法再矜持下去,以前的我到哪了?不是要變就變的個性嗎?現在卻又遲疑了....



我打開門,並沒有大聲的說”我回來了”,並沒有禮貌的向父母報備,我實在沒辦法在隱藏另一個自己,隱藏心裡的不滿

「怎麼那麼晚回來?」爸問,口氣中正在壓抑怒氣

「只是開車兜兜風。」語畢,我看向媽

「妳這樣跑走害我們很沒面子!」媽怒氣沖沖的說

「要面子隨時都可以,你們要我還是要面子?」我問,這句話太衝了.......

他們沉默了下來,我轉身離開,一點也不想要在容納在那種氣氛,什麼時候我才會學會控制?明明花了那麼多時間去不在意,卻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又燃起了希望,好幾年的努力......全泡湯了......



※其實我們都一樣,都是被世界遺忘的人。※

台長: ★ illusion〃☆
人氣(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停留在空白》 |
此分類下一篇:停留在空白 (16)
此分類上一篇:停留在空白 (14)

傻瓜ˇ
耶~
我搶到頭香~
每次都我第一個欸 ~
有沒有棒棒堂 ?!!!
2008-07-03 09:27:51
版主回應
哈~恭喜啦!
棒棒糖嗎?
去糖果店買
報我名字!
2008-07-03 15:55:57
≠缺口≠
該怎麼形容呢?
是敘述太快還是怎樣
總覺得一直怪怪的

或許是邏輯部分也有點關係吧....
還是這篇妳寫的太急了?
感覺有點敘述不夠
2008-07-03 11:03:28
版主回應
我知道你會這麼說
這篇只是在喚起她的記憶共鳴
所以不須敘述太多
如果太清楚的話
反而分不清楚主題



跟邏輯有關係?
婀......有關係嗎?
可能是我功力不太夠吧~
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建議
2008-07-03 15:57:49
蘋果汁♪
這篇都還是她日記的內容嗎?
2008-07-04 19:05:28
版主回應
嗯嗯,對呀!
2008-07-04 21:3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