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4 13:27:30|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的歉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下著傾盆大雨,搭上計程車前往經濟部商業司送件。

到達商業司只見路旁皆停滿了車,因此司機併排停車讓我下車,匆忙之際,未留意後面疾駛來一部機車,我將車門一開,只聽見機車騎士一聲哀嚎,天ㄚ!我將他的左手夾傷了。他馬上將機車停放到騎樓下,我趕快追上,連聲道歉並詢問傷情是否需要前往醫院包紮? 機車騎士搖了搖手,自行走到一旁休息,我很懊惱自己為何如此疏忽,沒注意到車後是否有狀況,結果造成他人的痛苦。由於機車騎士的堅持而且手邊有急件要送,我就先進入商業司處理公事。

十分鐘後,我步出商業司,看到機車騎士拿著安全帽正要騎上車離去,遠遠的看到他的手指流著鮮血,我拿出名片想上前遞給他,並告訴他若有任何醫藥費用,一定要告訴我。然而就在我猶豫是否上前之際,他已揚長而去。接下來的我更是一連串的懊惱:他流著鮮血的手指如何在雨中騎車?他的手指會不會殘廢?不安與擔心的情緒充斥著每一分鐘,但是我無法為他作任何補償的動作,只有將深深的歉意寫下來。

但願他也能看得見!同時也要告訴我的朋友們,下車時開車門前,請務必留意後方是否有來車,以避免傷害的發生。

台長: 永永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