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29 00:29:4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心情晒晒太陽----愛林的心靈散步(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個愛情的勇者

一位初嚐愛情滋味的朋友哭著對我說,她暗戀的對象寫信婉絕她的倒追,她再也沒有愛人的勇氣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丘比特的箭射得無論再怎麼不準,都有它的意義在。
世上很少人一次成功的,做什麼都一樣,都要先投資、先磨練,才能享受收獲的豐美,就如同剛起步的作者容易被退稿、剛學游泳的人容易嗆水、前景看好的民營電信公司籌備時期的頭二年一樣得先虧本。資金、人力、信封袋、時間、墨水匣、體力的消耗和挫折……等,都是造就劃時代巨業或長才的投資與磨練,也可以稱之為「預備」或「熱身」。

愛情也是一樣,初戀就能相伴走完一生的夫妻少之又少,泰半都要經過失戀和分手的痛苦抉擇,才懂得如何珍惜未來的另一半。初戀的愛侶,不得要領卻滿腔熱情,因不合的現實因素而分開時也往往較為難受,難以調適。而人的感情是強韌的,所以寧願自己神傷也要原諒深愛的對方,在經歷過愛情的艱辛後依然期昐每一次的緣起。

結果,我告訴那位朋友一個故事。

你們知道嗎?蝙蝠的求婚,是由女方提出的。長大了的蝙蝠女,會鼓起勇氣向心儀的蝙蝠俠跳一支求婚舞,如果對方接受了,牠們就接受大眾祝福、雙宿雙飛。而若蝙蝠女被當眾拒絕呢?蝙蝠俠會鼓動大家,一起不留情面地把那隻求婚被拒的蝙蝠女趕走。很殘忍,是不是?

但是,蝙蝠女不退縮,為了愛,牠還是會捲土重來;只是,這一次牠得換對象試試了。就這樣一再地試了又試,被趕走再飛回來,直到尋覓到自己的真命天子為止。

蝙蝠女追愛的勇氣感動了她,也悟通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可能還沒走進生命,於是破涕為笑地告訴我:如果,我再哭下去,就真的比不過一隻小蝙蝠了。

愛情的世界,正因為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對一,才更顯得彌足珍貴而難得;失戀很正常,最重要的是要能做個愛情的勇者!




台長: 愛林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