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3 14:51:18|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岸交流在華府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盛頓的櫻花樹是二次大戰後,日本為了表達友善送給美國政府的。

因此,我認為新政府也應該考慮贈送北京一萬株阿扁總統故鄉的「土芒果樹」;一方面向中南海遞出善意的「芒果枝」,消暑降火,一方面也可遏止北京日益嚴重的「沙漠化」現象,重現故都芒果風情。當北京市的芒果樹結實纍纍的時候,也就是兩岸關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時候了。

正當我在幻想阿扁與老江在中正機場相擁的畫面時,導遊小楊也忙不迭地介紹著「林肯紀念堂」的種種,以及林肯的其人其事;我們的「遠親近鄰」們在感佩林肯先生高風亮節的情操同時,竟不禁害起了思鄉病,紛紛想起了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及「毛澤東紀念館」,有位年輕的表姐甚至忍不住以高亢的聲調,大聲的呼喊:「兩國人民情感上是在一起的!」「跟著黨走準沒錯!」,讓我有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接著,小楊開始介紹「越戰紀念碑」與「韓戰紀念碑」;老表們又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中國也去了!」「美國兵死了幾千人!」「這是中國的一大勝利!」。

說著說著,酷酷的司機突然把車子停了下來,回過頭跟他的鄉親們說:「你們知不知道中國死了多少人?」「那些大官來華盛頓可是不敢來看越戰紀念碑的…..」,現場總算因此而安靜了下來。

下車一看,咦!原來林肯紀念堂就是「阿甘」裡的那個大水池嘛!我瞭了。

在參觀完「白宮」、「傑佛遜紀念堂」、「硫磺島紀念碑」、「五角大廈」等等的景點後,愛國的中國同胞們,這會兒竟然要求要去參觀「中國大使館」,一點也不顧慮台灣同胞的感受,這不禁讓我坐立難安,本想提出參觀「雙橡園」的要求以資對抗,但一想到「低調」這兩個字,只好再度相忍為國了。

到了位於使管區的「偽」大使館後,我當然是堅持兩岸對等的原則,除非有陸委會的同意函,我是抵死不會違背政府的大陸政策的。因此,我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看著他們魚貫地進去朝聖;但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他們一聲:「喂!你們裡面有沒有人是法輪功的?」

回程的路上,司機與小楊帶我們去紐澤西一家專門賣Polo商品的大賣場瞎拼。我在裡面逛啊逛的,選了一個向日葵形狀的時鐘鑰匙圈,還把它放進Shopping Mall送的手提袋內,繼續再逛。

走到了另一個商品區時,忽然警鈴聲大做,一個肥孜孜的黑人警衛衝了出來,抓住我的手臂,從手提袋裡搜出那個鑰匙圈,大聲的質問我:「Don’t you want to pay?」

我當場嚇呆了,結結巴巴的解釋著:「I..I..I just …want to pick..pick up all ..I want ..then..then pay…together…」

那個黑鬼雙手環抱胸前,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這時我急的淚水在眼角打轉,想到故鄉的高堂老母,想到我璀璨的前程,想到電影裡面的美國監獄,想到變態犯人的雞姦…..,真怕他迸出一句:「You are arrested!」

這時,這家Mall的女性經理也跑來了解狀況;正當我快詞窮的時候,一位長相神似江青的表姐挺身而出,操著標準的美語,稱我為「This Gentleman」,並為我辯護,因為我以為這裡的付賬模式跟遠東愛買一樣嘛!誰曉得每個商品都必須在專櫃付錢……。

事情擺平之後,我懷著感激涕零的心情向這位江表姐道謝,她很親切的跟我說:「他們是共產黨,但我不是!」

一時之間,我在這位歐巴桑的身上,看到了中國的希望。但是回到紐城時,一位看起來像是領導的老共,突然在臨別的一刻,對我撂下了一句話:「台灣那麼小,一打就沒了…」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長: Fiber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停地在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夢遊大都會
此分類上一篇:兩岸交流在華府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