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3 02:24:12|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岸交流在華府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第一次去華盛頓D.C.,是參加紐約唐人街的一家叫「金龍旅遊」的旅行社的Local Tour。

那天一大早,我懷著一顆欣賞櫻花的愉悅心情,揹著心愛的「阿扁背包」,坐上了二十人的小巴士,踏上了華府之旅。

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一車子的人,除了我和同伴三人來自台灣外,其餘的人,包括導遊與司機,似乎都操著濃濃的大陸腔,穿著打扮悉如外人;我不禁將背包上的阿扁半身像遮了一下,心中暗叫:「不好,被共軍包圍了!」

從小到大,兩位蔣總統總是諄諄教誨我們,共匪是如何如何的萬惡、又如何如何的泯滅人性;因此,雖然蔣總統的秘書現在幾乎都快變成了共匪,不懂政治的我們仍然非常的恐共、懼共,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加上島內的愛國人士,總是說破了嘴的不要挑釁、不要刺激中共;因此一路上,我們講話總是盡量小聲、保持低調,深恐給美方帶來困擾,變成「Trouble Maker」。

但是在兩天的行程中,「一團人」要堅持「不吃飯」、「不睡覺」、「不打屁」的新三不原則,實在太難了;加上我又不時把口頭禪「靠么」、「幹」、「哇咧」掛在嘴邊,終於暴露了我們的真實身分,畢竟紙是包不住火的。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維吉尼亞的一家中國餐廳,我們和這群表親圍坐一桌;他們很親切的招呼我們用菜,並吆喝大夥兒「精誠團結」,將一隻炸的太硬的糖醋魚分而食之;席間,更是不斷地誠摯的邀請我們到「國內」走走,讓我深深地有被統戰的感覺。

到了旅館,問題更大了!由於每個房間只能睡兩個人,所以我們三人之中,勢必有一個要「與敵人共枕」;經過一番的推諉之後,身為女性的JADE便與一名表姐共度一宵,我們也只得勸她相忍為國了。

第二天一早,根據JADE的轉述,表姐並未要她回到「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整晚叨叨絮絮的談「國內事」,最後終於讓她不支倒地、沉沉睡去。

經過一夜的休養生息,第二天的行程是從「林肯紀念館」開始的。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長: Fiber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停地在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兩岸交流在華府 (下)
此分類上一篇:地鐵浮生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