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8:22:37| 人氣2,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餐廳之茶茶姜Diner and B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述>
走進延吉街蜿延的巷弄內,推開一扇門,在你還沒住意到閃耀的吧檯及美好的料理之前,便已經被那一聲有力嚇人的“歡迎光臨”給震攝住了!
茶茶姜是由一群台北市區內知名夜店的bartender共同集資合開而成,走的是一個非常新穎的路線,利用歐式料理的手法揉合日式居酒屋的傳統食物,再搭配上光亮奪目的美式吧檯,一切就在不協調當中取得了一個平衡。
由於只是小小的一家店,因此工作人員也不多,外場小基是個反硬靈敏的人,他總能在最適當的時候推薦你最適合的菜並用零距離的笑容與你攀談,而吧檯阿凱則是個很有趣的人物,由雖然只學了三個月,不過由於盡得各夜店bartender精髓,程長非常快速,所以我總愛坐在吧檯前面對他考試,要他做一些特別的飲料。
這一次北上的行程我一共去了兩次這家店,在食物的部份一共點了私家洋風豬排、考中捲、炸豆腐、豬肉蘆筍捲、味增湯等幾樣菜,而他們所提功的小菜也是很明顯的下過一番工夫,不論是日式醃於片或是蘆筍都讓人感受的到那股對食物的用心。他們說,自己就是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日式料理!
至於為什麼這家店要叫做茶茶姜呢?很簡單,只因為老闆姓姜,而店內有一杯同名的招牌調酒是以生薑加檸檬搗碎後再加進黑色蘭姆酒等調製而成,味道也確實是非常的有特色!值得一試。

<私家洋風炸豬排>
首先上來的氣勢便是有點嚇人,大大的豬排堆上大蒜等香料及輕奶油醬汁,再加上一旁同壯聲勢的炸東粉,真是一道很賞心悅目的菜餚,而就當我一口咬下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歐式料裡跟日本料理可以做到如此完整而美好的結合,奶油味絲毫沒有搶掉一點日式豬排該有的風格,而豬排的柔軟多汁則是恰好就這麼在口中化了開來,在整個氛圍的烘托之下,真的可以體會到所味吃了一口豬排的感動,這個時候在輕綽一口清酒,也難怪阿凱告訴我會有人吃這豬排吃到掉眼淚<了!

<烤中捲及炸豆腐>
烤中捲是一道在居酒屋中很常見的菜,只是能把中捲考道柔潤著入口後還不待咀嚼便一股腦的溜進了胃裡,那也是一件挺不簡單的事,重點是連頭部的地方都清理的很乾淨,吃不到不愉快的口感,搭配上店特製的酸味美奶滋與照燒醬,實在算是一絕。
炸豆腐是利用蛋豆腐軟炸,最奧妙的是它的外衣。第一口是酥脆,接著熱燙的豆腐便滾進口中,但這個時候外衣卻又突然變得黏口了起來,與豆腐交織成一股分不開的口感,雖然醬汁是普通的日式醬油,但這豆腐還真是讓我心服口服。
味增湯與豬肉蘆筍捲

<味增湯>,
這實在是夠平民料理了吧!一碗美味的味增湯只要有好的味增、鮮美的湯頭及新鮮的食材便可以輕鬆的組合而成,只是這三者之間要如合去調整呢?那就要看廚師的功力了。其實味增湯在一般傳統的居酒屋當中有兩個很重要的角色,一個是讓冷天時進來的客人先暖暖胃並且打開胃口,另一個則是讓已經有點醉意的客人稍稍舒緩一下不適的感覺,因此我常常會覺得,味增湯,其實是一個居酒屋的靈魂!
豬肉蘆筍捲用的是豬五花肉片捲上進口蘆筍烘烤而成,份量一樣是大的驚人,而口味則是偏甜的調味方式,加上那天阿凱誤打誤撞的幫我弄了杯帶著強勁薄荷口味的調酒,一切還真是有種時光交錯的空間分離感。

<總結>
從熱情的服務、美好的食物、專業的飲料到悉心的招呼,不難推測這家僅僅開三個月的店為何總是天天高朋滿座,而食量本來極小的我到了這裡也總是會味口大開的挑戰胃容量極限,不只是因為食物對味,也不只是因為飲料好喝,最重要的是那一股讓人能強烈感受一個廚師與bartender對食物認真的對的態度,如果要問我整趟旅行下來我最想再回去的店家,那麼,就是這裡了。

~~~~~~~
茶茶姜
(02)2771-7035

台長: 蛋白
人氣(2,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味覺遊藝 |
此分類下一篇:美好餐廳之波麗露西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美好餐廳之Magic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