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8:13:02| 人氣1,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餐廳之亞都麗緻巴賽麗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述>
由於在亞都飯店Check-in當天正逢中午,因此選擇正在供餐的巴塞麗廳做為用午餐的地點,該餐廳中午所提供的餐點是以套餐為主,而由於我主動告知服務人員自己的食量很小,因此對方便推薦我點用甘貝酥盒套餐,並且特地幫我做了一份小凱薩沙拉,在湯品的部份則是選擇了海先奶油濃湯,另外我也多點了一杯白酒,便開始了當天的第一餐。

<麵包>
由於之前曾經做過麵包與甜點的銷售訓練員,也在麵包房及點心房待過一小段時間,因此對於亞都飯店出名的歐式麵包自然是非常期待,只是當麵包上來的時候,我發覺仍然是以一般餐廳所習慣的加熱方式服務,其實歐包類本來是應該用冷食的方式進食,只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多半的餐廳都會先做加熱的處理,但也會讓麵包的味道多少出現變化。其實在歐包中有一個叫做“後熟”的名詞,意思是指某些麵包出爐的當時並不是最美味的,而是要經過時間讓其中的各類成份融合後才是最佳的賞味期,例如出名的聖誕麵包“潘那多內”以及“布里歐旭”都是屬於此類的麵包,甚至還有可以在常溫下放置一個月,而每天的味道都會不同的麵包。

<湯>
湯品是以小咖啡杯的方式出菜,很方便客人飲用,因為湯的精華並不在多,而是在引發對接下來的食物的食慾,由其在沒有點開味菜的時候這個角色更是重要,只是很可惜的當天奶油海鮮湯有點過鹹,而在經過反應之後服務員也立刻為我換上了洋蔥湯,因此我有機會體驗到兩種不同的湯品,這雖然是多一個經驗,但多少會將用餐的行進氣氛破壞,但這也是在當時有點忙亂的情況下所能做的最好決定了。

<凱薩沙拉>
這是一個幾乎只要有西餐的地方就會出現的沙拉,也是我最喜愛的沙拉之一,巴賽麗廳的凱薩沙拉雖然是特製的小份,但在味道及鮮度上都維持的很好,由其是醬汁的部份,其中大蒜與香料的搭配非常完美,但上面的麵包丁及碎培跟由於不是現場烘製,便讓整體稍稍遜色了一些,但這在一般廚房中一直都是個很難克服的問題,因此也不需要太過於計較。

<干貝酥盒>
說實話,看見這到菜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傻眼,第二個反應是“完了,我絕不可能在5分鐘內吃完它”,為什麼說是傻眼又五分鐘呢?首先是看到配菜竟然是一糰米飯,上面還放著新鮮的炒金針花,如果只看這一半還真的是挺像到了自助餐廳的感受,雖然餐廳已經將一般米改成長米,但仍有種突戊的刺眼。
而讓我傻眼的原因則是淋在酥盒上的醬汁,由於酥盒是用起酥皮的方式製作,因此只要一碰到濕的東西便會立刻吸水軟爛,果然在5分鐘之內整個酥盒便倒塌了下來,而吸滿醬汁軟軟爛爛的麵皮真的引不起人的食慾,因此這份主菜我並沒有用完,但後來經過反應後知道這是以一道歐陸家常菜的方式呈現,而加上米飯則是為了符合商業午餐客層“吃飽”的需求,只是既然餐廳已經想到要將麵包加熱以迎合國人習慣,那是不是也應該在主菜這方面用一點心思呢?

<阿爾薩斯蘋果塔>
這個也是請服務人員所推薦的甜點,是由層層堆疊起的蘋果片以及塔皮所組成,蘋過再經過處理之後呈現恰好的酸度,加上酥軟適中的塔皮以及略帶甜味的內餡,完全把蘋果這個主角稱托的恰如其份,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用餐句點。

<總結>
再整個用餐過程之中可以感受到一股急促的氣氛,而一個對食物敏感的人,便能夠從整個食物呈現的方式明險感受到那一股急促,此時用餐的心情也會跟著緊張起來,而這並不是一個高級餐廳所應該給予客人的感受,或許是那一天真的是太忙錄了些,只是不論再忙錄,整個內外場的工作人員若能將其轉變成一種熱鬧的動力,也是會讓用餐氣氛加分許多的。

~~~~~~~~~~~~~~
台北亞都麗緻飯店
(02)2597-1234

台長: 蛋白
人氣(1,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味覺遊藝 |
此分類下一篇:美好餐廳之Magico
此分類上一篇:美好餐廳之亞都麗緻飯店巴賽麗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