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8 14:55:36|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法vs.現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空龍說:

這社會本來就不公平

有能力的就多付出,會有福報的

沒能力的也要付出,未來會有福報

 

心經說:現象是,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現象是萬事萬物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自有高矮胖瘦、長短不均的存在,

你的想法是可以認為它是不公平的,若是你的想法、動機強烈到發展成行為,

那麼就是你自己選擇走上了物競天擇(恐懼)、適者生存之路,

那個道路上充塞的是攫取、鬥爭、權力...

若是你的想法認為它是公平的,

那麼你就會尋求圓融、尋找妥協、知足常樂 ...

若是你不陷落於公平或是不公平的二元窠臼

覺察會使你明悟,並沒有公平或是不公平的存在,

現象:萬事萬物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因此,

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的,同樣地水流你不可能踏過第二次,

當你超脫公平或不公平的二元之海,

你會停留、你會駐足、你會欣賞每一個當下,

那怕你昨天上班的辦公室與你今天上班的辦公室,它也是絕對不同的

它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都在變化,

萬事如此,你自己何嘗也不是如此!

察覺著這無時無刻的變,珍惜這交會而過的"一期一會",觀照感恩當下的美,

感受存在於"霎那之間的永恆"

公平或是不公平的想法,只會讓人看不見這些串串又相連的"現象",只要有這個"我"想法,除了使你看不見"現象",更使人無法活在當下!

台長: 心法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二元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思,故我在。我思,故我不在。
此分類上一篇:一滴水如何讓它不乾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