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03:20:15|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役畢回憶錄【第零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役畢回憶錄
【第零章-前言】

本人是剛退伍的現役死老百姓
由於自覺自己的軍旅生涯真的實在太多大便小便了
所以一定要來吐一下這一年多來超不平凡的人生


曾經有人講過:「給我一百萬,叫我回去當兵,我不幹,但給我一百萬,要買我當兵的經驗我也不幹」


好一個我不幹,時代變遷,現在簽志願役的還真比以前要多了好多倍,也不過就為那一百多萬,幹四年半,或者該說被幹四年半較恰當,不過國軍是真的有希望了,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加入此道謀生的人近年來是絡繹不絕,而以前人人聞風喪膽,怕的要死的當兵,如今也因為待遇福利好(?)而成為頗受歡迎的金飯碗,當然是除了義務役的之外啦。


不過平平都是當兵,雖說志願役和義務役的待遇差別本來就是八千里路雲和月,不過人家算簽了賣身契,說到底他們就是比較大(不是比較偉大),重點是,義務役屎兵爽兵都有,端看你上輩子如何做人,雖然志願役也是一樣,不過基本上不像義務役這麼容易踩到地雷當到屎兵,而且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前有雷,偏在雷區跑三千」的這麼無可奈何,因為你從簽下去到開始領第一份志願役的薪水為止都是相當的透明人性化(開始當後就不保證人性化了),你可以選擇自己所好的職務,就算真的那職務事後發覺非你所願,直到受完訓前你都可以反悔
(只要你有心,大不了不簽嘛)


哪像義務役,只要運氣或是天生真的實力不如人,掉進了大抽的末路,你真的會覺得說為什麼每每過火車站地下道時看到乞丐時不施捨點零錢給說。。。
因為這輩子就這一刻,你真會希望這一生所有的運氣全在此時此刻就算都用完也沒關係。。。。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平平都是新兵戰士,你站在台上唸完自己的簽的號碼一瞬間,看看台下,你媽的A勒,還看的到有人向你敬禮是怎樣?
我唸的是新兵戰「士」,手中無簽,在此抽籤。
不是唸新兵戰「死」吧。。。


看到這裡,相信有人有疑問說為何一個義務役的我,會一直在前文提出志願役的有的沒的,沒什麼,只是覺得志願去軍中受苦的弟兄比我這個義務役的弟兄還要爽,而且爽很多,我想不透為什麼而已,想不透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家誠?為什麼他們每天那麼爽每個禮拜還有外散宿?為什麼我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睡覺時間還比我當兵前唸大學的時間還要少?他們睡的卻比我家的狗還要多,你個小胖當兵吃到愈來愈胖,想說你早晚三千一定挫屎正在竊喜時,調來我們單位後一個月後的正式體測前竟然跟我說你是免技測人員?呼呼呼小胖阿小胖,你究竟是何方神聖啊?。。。。。
(沒錯,這一切都是私怨啊啊XD)


台長: Noel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