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9 05:15:24| 人氣726| 回應0 | 下一篇

仙劍奇俠傳三輪迴傳〔千年遺戀第一回-決定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會把公主照顧好的,太子。。。」

  一個在渝洲擁有一間大當鋪新安當的大富商,景天,在某一天的早上,像是作惡夢一樣的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

  「這是什麼夢?好像夢到了什麼人在跟我講話」景天小聲的自言自語,深怕吵醒了睡在一旁的妻子雪見及自己剛出世不久的兒子小樓,他擦了擦額頭的汗,早晨的陽光刺眼異常,映照在景天滿臉汗水的臉上,形成了一幅不搭嘎的畫面,景天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巴,「太子。。。?」顯然他對驚醒他自己的夢,還是印象深刻,儘管內容已經幾乎記不起來了,胸口的輕微悸動卻還是一直持續著。。。

  而在同一時間,紅龍葵也已起床,雖然她白天不太能出去見陽光,可是今天的她不貪睡,和藍龍葵面對面的坐在彼此共同的床上,紅龍葵一大早就把小葵給叫起來了,因為她對小葵有很重要的話說。

  「小葵,妳終於和你最喜歡的哥哥在一起了,妳很高興吧。」

  小葵並沒說話,但她還是對紅龍葵點點頭,儘管她對和紅龍葵說的這件事有什麼話想說,但現在她想先把紅龍葵的話聽完,因為小葵知道平常開朗的紅龍葵今天似乎不太對勁。

  「既然妳已經有了自己的肉體,又有天哥陪在妳身邊保護妳了,那麼我也應該離開這裡了。」

  「什麼?為什麼?留在這裡不好嗎?」小葵對於紅龍葵的話有點吃驚,不明白為什麼紅龍葵要說出離開這裡的話,卻不知道,也說不出要如何挽留紅龍葵的話,因為他看到了紅龍葵眼中的堅定,莫名其妙的慌了起來。

  「因為,雖然雪見和天哥不怕我身上的陰氣,但妳和小樓是普通人,還有店內的夥計也一樣,我一直待在這裡,怕對你們的身體造成負擔,不過這些都不是主要的理由,重點是,我想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自己的幸福?」小葵聽到了這句話,似乎觸動到了心理的某個角落深處,不過不等小葵反應,紅龍葵繼續說:

  「妳和雪見都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了,我本來也以為天哥是我的幸福,但我發覺那還是不可能,不是因為我是鬼他是人,而是因為我不知道我在他心裡到底有沒有那一絲絲的我,就算是一點點也好,很明顯的天哥不能沒有你們兩個,妳們也不能沒有他,但我感覺天哥既不把我當戀人,也不把我當親人,這感覺在我們兩人身體分離後,變的更加深刻,我,就好像只是他的一個朋友,一個夥伴,一個永遠不可能廝守在一起的人一樣,我不貪心,但這樣很痛苦,對天哥的思念與日俱增卻又無法圓滿,只會造成天哥幸福的家庭破碎和妳們的傷害而已。」

  紅龍葵的這段話,字字句句一直觸動著小葵的心,小葵接著低頭不語,其實小葵又何嘗不是這種情況呢?因為小葵內心知道,景天其實並不是她所熟悉的哥哥-姜國太子龍陽,而是一個很溫柔,很善良,雖然的的確確是小葵的哥哥所轉世,但卻已把小葵給遺忘的乾乾淨淨的另一個人,景天。

  就算是這樣,小葵內心想著只要能和景天在一起就能滿足了,只是,情人作不成,親人作不成的情況套用在景天小葵身上,難道不合理嗎?對小葵來說,她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只把景天當成哥哥一樣看待,更不知道景天對自己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哥哥之所以把我當妹妹,是不是因為哥哥很善良?所以。。。」

  小葵不安的想法慢慢的從她的內心醞釀開來。

  而沒有察覺到小葵內心不對勁的紅龍葵繼續說:

  「所以,我想離開了,到別的地方,哪裡都好。坦白講,離開天哥還有妳們的生活,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過。但是,我知道,不離開的話,我沒有辦法,也沒有自信能夠繼續和一個不愛我的人一起過日子」

  「我真的,想放手了。。。。。」






〔千年遺戀第一回-決定放手〕完





  此文章是以我一個純粹的仙三迷下去創作的,本來想以類似同人誌的方式給畫出漫畫來的,無奈發覺此劇情編寫邊想,總計三天的劇情文字可能高達上萬字,對正在當兵的在下實在是太orz了,因此,只要能把這劇情給寫完,那我就感謝上蒼了^^,若有什麼批評儘管來,我心臟很大的(?)

台長: Noel
人氣(7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